匿名2021/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沒有相關經驗要如何進入PM領域?

您好,我是今年的畢業生,雙主修企管及應外,以往的實習經驗是行銷方面,偏向設計、活動的類型,想往PM這方面發展,在面試時對於沒有經驗的畢業生來說要如何說服面試官? 或者是我應該先爭取哪種類型的職缺,再慢慢往PM發展?

回答 3觀看 1591
回答 3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有幾點建議:
1.PM的工作比較偏向案子執行進度以及客戶跟公司內部溝通橋樑的工作,因你過往是實習的經驗,建議你可以先從助理工作開始。
2.如果你有找到一些企業PM的工作,你可以先看一下他們需要的技能,如果有你之前工作經驗所學的,你可以多做描述,如果尚未學習到的,你可以在履歷中告知你將如何利用平日或是工作時間學習。
3.因為現在疫情中,工作都不太好找,如果暫時沒有屬意的工作崗位聯繫,你也不要灰心,可以先從行銷相關助理形質工作找起,我想會容易一些。

祝福你喔,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以您下的tag,看起來是想爭取專案經理Project Manager的工作?
就專案管理而言,可以實現在不同的領域,也可以是行銷專案
若您接下來想往PM方面發展,可以就過往的實習經驗中,曾參與的「行銷專案」去做自傳內容的強化,例如:參與***活動,主動規畫工作清單或是協助協調專案資源(人力、物品…等)將重點放在您如何在行銷工作中,執行了「專案管理」的項目,強調您也可以當那位專案經理。
未來職涯的規畫,就看您對行銷領域是否還有興趣,若有,可以先繼續在行銷領域,參與公司的專案,並多協助「專案」事項,若確認做PM仍是您心之所向,就可以再往專職PM發展了。
建議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修企管和應外來做PM,其實是非常好的,尤其在電子業或高科技產業,因為電子業跟高科技大部分都是外銷,經常跟國外的客戶交談溝通協調,語言就非常重要。

至於說服面試官的部分,就是要先把PM的:
👉1. 硬實力
工作內容,流程,方法,事先研究的清清楚楚,雖然沒有實際經驗但是對這些方法都有下功夫,這樣面試官是可以感覺得到的。

👉2. 軟實力
也就是人格特質方面,溝通,協調,整合,帶隊,高EQ等等,最好能夠舉例說明各方面你有的特質,而且完成了什麼樣的事情,這樣比較能夠吸引主考官注意。

當然可以從 entry level 的PM開始做起,一般PM的團隊需要有主管/ 資深的PM/資淺的PM的這種組合,所以應徵資淺的是會有機會的,以上分享,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