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1歲女性,行政主管轉職困難?

1.私立大學企管系畢業,已婚育有1子
2.現職出版業的基層行政主管,仍在職
3.目前工作算上手,年資十年,有管理經驗但無任何證照。
想轉職原因:高薪低報(差異7千以上),升遷加薪機會低,依長遠職涯發展來看,希望能找制度更健全的公司,但投遞履歷1個月來都未有面試機會,且行政工作普遍行情比現在領的薪資少1萬元,請問以現行狀況,各位先進建議待在原地求安穩還是勇敢轉職呢?

回答 4觀看 605
回答 4

出版業這幾年也是很辛苦的行業,如果還要在同產業的話,看看有沒有數位方面的相關機會,目前的工作如果有數位部門,也可以看看內部轉調是否有機會,培養未來人才的優勢經驗與能力,加強學習。 行政職的確比較沒有薪資成長空間。

3人拍手・
2人肯定

跳槽花一個月不算長,長的要2-3年,畢竟年紀也是一個因素,要有耐心,要持續地面試機會。
勇敢轉職(若您指的是裸辭找工作)不會有好結果,您現在在職投了一個月都沒面試機會,何況待業。裸辭只有第一天很勇敢,第一個月對找工作有信心,三個月後開始心理崩盤,自我否定,進入更糟的狀態。以上是指找不到工作的狀態,因為有小孩,所以心理上要知道最壞會發生什麼情形。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40 是不惑之年,看清了業界的狀況,我的建議是留在原公司,但是可以內轉挑戰其他機會,和公司一起努力,否則就是到了其他的公司,年資會是一個問題,新公司遇到經營變化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以上分享,加油!

求職者您好:
轉職總是充滿了期待又怕受傷害,也會因為對於新環境的變動也容易感到不安,但是轉換的動機也要具備一定的優勢與誘因才能踏出這一步。

對於您所提到的部份,建議也可以把自己的專長及優勢再整理羅列出來,
未來的轉換設定,不要僅設定跟現在一樣的工作項目,可以是有再多一點挑戰或是任務項目的部份。一來是可以讓自己維持學習的狀態增加更多可能是跨組織或是跨領域的經驗,二來是增加未來的發展彈性與空間。

薪資的部份,的確行政的工作繁瑣且細節多,經常不一定是像業務或研發類的職缺有高薪的條件,所以才會建議在廣度來提升自己的範圍,藉以也做為薪資上的洽談空間。

建議可維持對於轉職市場的連結,開放的態度來談,一邊留意機會,也可以適時的充實其他的技能作為未來轉職的優勢。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祝您工作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