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6歲工作於環境工程顧問業,覺得人生卡住了

老師您好:
我大學及研究所所學為環境工程,第一份工作即依本科系就業於某環境工程顧問公司,目前資歷滿2年。已經好一段時間工作得非常不快樂,2年下來的高工時、找不到成就感等原因,我深知對環境工程是沒有任何熱情的。
在職2年間,我心裡了解這份工作不會做一輩子,但環境工程在北部的職缺不外乎為顧問業及公職考試,但這些與我現在工作性質上感覺大同小異,目前想嘗試國營聯招、大型公司環安中心,或是轉換跑道如資工、設計相關等。
我希望我的工作能讓我保有對生活的熱情,如果僅是為了賺錢,最起碼也要能準時下班充實下班後的生活,最近有人生卡住的感覺,想請老師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573
回答 5

30歲前換跑道應該都還不閒晚
本身也是唸環工
在出社會第二份工作準備離職時
也是打算直接去學做水電
後來又被薪水吸引繼續做環工
第三份離職準備去做傳產的生產部門
結果面試後被告知聘為環安主管
也是為了錢就繼續走環工
但今年年初被公司轉調業務主管
在四份工作過程其實我就已經對工作失去熱情了
但也很希望有哪個契機能夠重新點燃
而我自己也是在利用這些機會設法跳出環工的框架
30歲前從0開始應該都不算晚
只是要能夠接受薪水也是從底開始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工作是生活的大部分,快樂的工作才能有創造力。如果經過深思熟慮後要另找戰場,開始寫下目標和計劃,一步步向前走。

以你所學和經驗去大公司環安中心有很大的機會,全球環保要求不斷提高,有很多新知識要學習。加強語文能力更加分!

2人拍手・
2人肯定

環境工程的工作機會不少,建議您可以往產業界有涉及廠務管理.綠色產品管理.環保審查.處理單位的設計操作與管理.綠能源科技實務.環境調查與分析.環境規劃與管理.環境政策.汙染物源頭減量及管末處理及永續發展等的項目,針對於這些項目的工作機會,您都可以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你文中提到「人生卡住的感覺」,正因為「卡」,此刻想尋求突破,讓自己更好。

每年有許多人來卡內基訓練上課,也是基於這樣的想法,希望尋求改變。卡內基發現,要讓人有所突破有兩個方向,一個是【改變想法】,另一個是【改變作法】。

如果,還不能離開現在的工作,可以改變哪些想法讓自己更開心,或者,勇敢地採取行動去嘗試自己認為能喚起熱情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真的很棒,覺得卡住,覺得不快樂,你很清楚這些讓你不舒服的原因,
何不就換個新的領域或是在環工領域中換一個工作型態呢?  
其實您還年輕,想法很清晰,你可以去摸索看看你現在想要嘗試的領域或是跑道,而我自己給我自己的的一個建議,至少給公司1.5-3年的時間去讓自己認識這個領域或是公司,也許現在不這麼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但從給自己也給對方時間跟空間裡,去累積社會經驗。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