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公營事業工作找不到成就感,該不該回民營企業當工程師

我在民營企業做了六、七年網管工程師,參與過大大小小專案,接觸過各式各樣系統與網路設備,算是經驗豐富,一次偶然機會參加公營金融機構的資安人員召考,因為先前工作經驗,我幾乎是完全沒看書就考上了,可能因為現在金融機構重視資安,覺得發展前途較好,且拿到的薪水意外地比原職工作還多,很快就決定轉職了。現在在公營金融機構擔任資安人員近三年,但工作繁瑣(一段指令可以做完的事情化成數十道的簽署跟審核)、僵化(同事習慣以不變應萬變的工作環境),至今始終無法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
現在的我開始萌生想要離職的想法,但又擔心離開技術工作將近三年,若回去當工程師,雖有經驗,但實作能力早已大不如前,大概也很難談到與現在相當,甚至與先前相當的薪資,但又很擔心現在繼續待下去也不會讓自己更好,故想請教各位前輩一些方向

回答 4觀看 1555
回答 4

網管有6-7年實務經驗,又有資安3年資歷,非常難能可貴!
這樣的人才很搶手的,趁著還年輕,建議找大企業和金控公司資訊主管職缺,履歷自傳要凸顯這幾年在業界的實戰成果,專案及績效要數據化。
強調個人分析能力、整合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帶領專案的能力。
妥善準備履歷自傳,和面試技巧是成敗關鍵,有為者亦若是!要有自信及旺盛企圖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聽起來您在資訊方面的能力很不錯,所以建議換到大一點的私人企業,由於駭客猖狂,資安是現在很熱門的話題和行業,所以應該可以找到比較好的薪水待遇,唯一就是要找到一個非常賺錢的公司,像科技公司、電子公司等等的,薪資待遇會比較好一點,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你好平安,目前銀行界都在推「金融科技」,或許你可以嘗試去民營銀行,例如:玉山、中信、新光等銀行試試。

在銀行資安很難有成就感真心不騙,
若是因為成就感,在銀行的確很難找到。
但問題是卡在您是否有其他的考量讓您無法作出決定?
可能這才是您需要注意的部分,若完全只憑成就感來看,您應當沒有懸念直接離職才是~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