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天上班都很累,想進修學技能很吃力,該換工作嗎?

我現在的工作是生管人員,每天大約7點半到公司下班約6點,如果有時候需要加班就會在更晚一點。

雖然工時滿長的,但是薪資待遇其實都還在水準之上。只是因為覺得不喜歡待在傳產,想往不同領域嘗試看看,所以一直在做一些準備。

有沒有用雖然不是很確定,但是不管是買課程聽課的時候還是買書來看,都有一種有種耗盡體力的感覺,不是很能集中。

雖然自己感覺是工作帶來的影響,但只因為覺得工作影響學習,而換工作又覺得哪裡不對。

畢竟現在工作的環境跟待遇確實還不錯,只是這不是我要的。

想問大家會怎麼選擇呢?會為了盡快能夠轉職,而先換一個薪水比較低,但是的工作輕鬆的工作,換取學習的精力嗎?

回答 7觀看 1122
回答 7

選擇換工作還是繼續在現職學習,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出判斷。如果你有足夠的積蓄或經濟能力,可以先暫時離開忙碌的工作,專注學習和準備轉職。但是如果你還需要維持現有的收入水平或其他壓力,可以考慮透過節省時間和能量,將精力更有效地分配到學習技能上。比如,在家裡或通勤的時間裡聽課或讀書,或者尋找雇主提供的在工作時間裡的相關培訓。
現在景氣不好,連大公司都開始大量裁員。換工作是一個人生的重大決策,需要做好足夠的準備和評估。

2人拍手・

您好,

快問快答,我不會這麼做。
原因很簡單,這個決策的後遺症蠻多的
如果學習跟轉換行業的進度延遲了怎麼辦?
怎麼解釋自己的職涯發展上上下下?
下下一份薪水很難議薪,因為中間過度的那份薪水很低,你的『市值』就變成這個價碼
如果要換工作,我會建議找薪水差不多,但工時(或通勤)比較好的工作,或者放棄轉行,把目標放在同職務但提升薪水。

有工作 但同步要學東西,真的真的很困難。
幾個讀書小建議
一定要有規劃讀書的時間,家人必須也尊重你的讀書時間
一定要有讀書的空間,不管是在家裡的半張桌子,還是衣櫃裡,你可以攤開你的學習教材,坐著好好專心的地方
一定要有時程表+驗收計畫,三個月內要讀完ABC, 把證照考試排在4個月後,有壓力、有目標,才會有動力做~
不管讀不讀得下去,時間到了,就是要關在你的空間裡,把讀書時數撐完,不要輕易放棄
不要輕易相信自己的自制力,以為躺在床上把電腦 (手機) 打開就可以上完一個章節的線上課程,你只會睡著或忍不住開始追劇!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您好,

要進行工作轉換之前,首先先釐清你的目標,是要薪水多呢 還是追求自己喜愛的事情當作工作,這些都取決你未來職涯的發展性以及您自我進修的方向。

製造業有很多不同的function,你也可以同步評估是否有內轉的機會到你更有興趣的部門展開新的職能或是接觸不同面試機會具體行動。

追求過程中總是辛苦與疲憊,靜下心來了解自己確立目標,我相信你會更有精神面對自己的路。

1人拍手・

1 目前的工作每天工時長且累人,但薪資待遇尚可。想轉職至不同領域,進修學技能感到吃力,猶豫是否應該換工作,不知道該如何抉擇。
2 首先,您的情況是很多人在職涯中都會面臨的困擾。重要的是要擬定一個明確的職業轉換計劃,充分考慮自己的興趣、長期目標和職業發展方向。
3 考慮換工作時,不僅僅是看薪資,也要評估新工作是否符合您的職業目標,是否能提供更好的學習和成長機會。
4 如果覺得目前的工作影響到進修學習,或許可以嘗試尋找較有彈性的工作,讓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進修學習。
5 在進修學習時,可以試著分階段,選擇符合自己程度和興趣的課程,逐步累積知識,不要一次性過多負荷,避免產生壓力。
6 無論選擇換工作或是堅持在目前工作,記得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任何轉職和學習都需要時間和努力,持之以恆才能達到理想的結果。有目標,朝目標前進。
7 祝福您!職業轉換和進修都是人生中的重要決定,希望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朝著理想的目標邁進。不論選擇什麼,堅持努力將會開啟更好的未來。

1人拍手・

您好,以你的年紀,應該還能轉換跑道,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你的薪資收入是否需要支持家裡開銷或個人經濟上的還款支出,若有經濟上的顧慮則建議你仍以目前的工作為主,但仍需努力學習,可能累一點但慢慢的來轉換跑道,往自己的興趣工作邁進,畢竟愉快的工作才是長久。
同樣的,如果沒有經濟壓力,那放手學習或換個較輕鬆的工作一面學習,也是很好的作法,至少有收入是基本生活的保障。

要提醒你的是,轉換跑道等於從0開始,所以你必須自己考慮好,設定自我目標,才不會後悔。
持續學習是好事,學習也不一定要從書本上,做中學才是知識與經驗的相乘效益。提供您在思考的時候另一種選擇。

1人拍手・

先建設好「轉職」有可能越轉越差的心理準備,再來評估轉職會比較接地氣,為避免這樣的風險,騎驢找馬可以幫你降低轉職的不確定性。憑良心說,你的上下班時間還算很人性,利用下班時間學習應該很有餘裕才是,建議部要每天把自己逼太緊,一天一小時就好,反而是能夠持久的維持學習的計畫比較重要!

我覺得維持現有的工作,做一個較長期的學習計畫,騎驢找馬的轉職策略,可以幫助到你...

您好,以你的情況建議可以先花時間了解什麼產業是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產業平均薪資落點是否能接受,搞淸楚自己方向後開始找機會面試,透過面試確定方向是否正確後再決定。

現階段讓自己專注在工作中,把事情做好。職涯規劃再一步步往前走😊

祝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