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試用期離職是否該寫進履歷

目前爲剛出社會的碩士畢業生,由於對於第一份工作無法適應,導致無法正常休息且有失眠狀況發生,所以在試用期的3個月內離職,而下一份要找的工作其內容與上一份工作內容沒有太大的關聯,不過擔心面試因此工作經歷而受到影響,不知道是否該寫進履歷當中

回答 4觀看 268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試用期離職是否該寫進履歷
✍🏻 與前面兩位前輩的看法相同,適用期內就離職的經歷,不建議填入到履歷內,主要是因為未滿三個月的經歷,會讓公司對於您的工作穩定性感到質疑,進而降低通知面試機會,而就算被通知面試,也會在造成3個月內離職的原因進行追問,若一個回答不妥,也可能因此失去錄取機會,這是很可惜的。

② 延續第一點,就算未寫入到履歷中,後續順利錄取工作,但這並不是真的就能改善您無法適應離職的狀況,所以您還是要思考如何在面試時,透過詢問面試官工作相關的細節內容,來進一步確認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這部分是很重要的。選擇多花點時間錄取一份適合您的工作,一定會比這樣換了又換來的穩定,所以您也要好好去思考這個問題。

③ 當然不可否認,有些工作類型本來就是高壓力高工時的需求,若這部分並不適合您的個性,選擇轉職也是個不錯的決定,您也可以同步進行思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內容,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合適的工作內容,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未滿一年的經歷,暫別寫進CV裡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用,因爲那不會讓您的CV更好看,反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用。履歷是寫來加分的,不是寫出來減分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