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畢業生求職,人資真的會打電話給前主管嗎?

我是應屆畢業生,持續找工作一個多月了,有進入面試環節的公司有些有另外再要求我填資料,其中就有要填前主管的聯絡方式和推薦人

想請問人資是真的會打電話去確認的嗎?

因為我跟以前實習時的主管沒有到很好,然後推薦人寫的是高中老師(甚至不知道老師還記不記得我),很怕人資真的打電話去問會對我的印象扣分
或是大家有什麼填寫這部分資料的秘訣可以讓我參考的嗎?
如果乾脆不填寫的話是否不妥?

感謝🙏🏻

回答 6觀看 2249
回答 6

您好,
確實有的人資會打電話給前主管做參考,這在人資的專業叫做reference checking ,以便確認一些東西,所以你在寫之前或者之後,一定要先打個電話跟他打聲招呼,這同時也是告訴我們,平常就要建立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對將來的職涯發展都會有幫助,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其實我也很好奇,會留推薦人公司到底會不會打,
而我作法是只有應徵主管職、資深專才需要找推薦人及照會,不會每個職務都打。
大家有什麼填寫這部分資料的秘訣可以讓我參考的嗎?
留跟你熟悉的人、願意幫助你的人。(如:朋友)
如果乾脆不填寫的話是否不妥?
你可以先不寫,且詢問不寫是否無法面試?若仍然需要你寫,你可以選擇要寫或不寫就直接離開不面試。

3人拍手・
1人肯定

要填一個會說您好話的人(同事,同行好友也可以),最好事先先溝過。
有的會打有的不會打,應該沒有絕對。
有寫反而是加分,表示至少有人相信您的工作能力(如果該人有事先溝過)。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公司制式表格會有這欄,因為在設計這欄時,有像您這樣剛畢業來應徵工作的新人,也有工作好幾年來應徵中高階職務的人選。通常對於非管理職的人選,公司有90%以上是不會做Reference Check的。但對於應徵管理職的人員,幾乎都會做。因為這些人會領導公司的某一部份員工,若有一些不好觀念的話,會將員工帶往跟公司期待方向不同的路上走。
不填的話,是不建議的。會代表您是孤僻的人,在團體工作的公司中無法融入,公司對您的錄取就會有疑慮。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會打照會電話的狀況,我碰到的有兩種:
1. 面試者在面談時有隱瞞或是含糊不清的回話 (確認談話真實性及個性)
2. 高階職務 (避免招進來的是奇珍異寶又揮之不去)

每間公司的面試流程及篩選方式不同,只能說還真不一定~
以上供您參考~

祝求職順利,一切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Reference check是在公司招募新人時很常見的。
建議您先詢問前主管的意願再填寫,這樣前主管接到電話較不會太唐突。
若是填寫學校老師,建議填寫最高學歷的老師,會比較有幫助哦,謝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