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公司老闆以我還不熟為由,不願讓我知道或學更多東西

進公司近1年,公司規模小,只有2位同事,都比我資深,適逢疫情高峰,公司老闆要求須與同事彼此每日交接各自的進度,但是在宣布時,卻以我還不熟這樣的理由,要其他2位彼此了解各自的狀況,而我則只需向同事報告我的狀況,卻得不到任何回饋。
然後平時我的工作量也較其他同事少,常常閒到無事可做,也覺得學不到更多東西,加上之前有過10個月的工作空窗期,目前工作經歷只算快滿2年而已,怕現在離職,求職時會被覺得沒穩定性,想請問我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回答 6觀看 879
回答 6

熱門回答

從你的敘述,進入公司已一年,老闆仍以不熟為由,未派給工作。平日工作量少。
是否主動性不足,責任感不夠,如果是,就該自我調整,否則轉職到哪,你的問題依然存在。

查看13則回覆

繼續工作,沒事就私下多學習,何必自請離職。

我大概知道怎麼了...
.
如果份內的工作,有達到老闆的高標,
可以再請老闆安排工作給你做,多累積實務經驗!
因為妳空閒時間 做什麼,會變成 資方的理由,
.
老實說,我想到很多負面的東西,
暫時沒有很好的建議可以給妳...
.
只能等其他更有經驗和智慧和不同立場的前輩老師來幫忙!
...
又沒有確定 被中高階獵頭 或另一家公司挖角,
幹嘛自己辭職?
不要自己辭職!
.
非自願離職,公司要給[非自願離職證明]這個文件很重要!
.
履歷自傳 自薦信,請 履歷診療室 的老師幫忙看!

1. 兩年不算短或長,如果真的很難改變窘境騎驢找馬,可以留也能走,但是只少要找到好的先
2. 職場上跟資深報告跟搞不清楚職能狀況很正常,您覺得輕鬆了表示您很上口這對於公司很好,但是沒有得到上頭認同就太可惜了,想要做更多更好是正確心態,可以轉換方式,顧及公司面子私下去請教跟學
3. 前輩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您能虛心請教用幫忙的心態,他們如果超忙絕對樂意讓您出份力,他們變輕鬆您能學習雙贏

查看1則回覆

從內文來說,感覺老闆應該是打算擴充業務量,但適逢第2波疫情造成人員擴充了但無法再增加工作量,才會造成你現在的狀況,而老闆應該是把你當成儲備幹部,還在等待機會繼續他未完成的計畫,所以你這期間最好加強和其他單位的聯繫,以及生產及原料的相關知識充實自己。公司不像學校,很多東西不是等人教導的,必須你自己發現自己去問,何況現在網路發達,你也可以自行查詢學習。

很正常,因為不確定你是否還要繼續待在公司上班。
學東西並不是人家面對面教你,可以從工作中或是開會或是日常去觀察學習。
公司是營利單位不是教育單位,說真的沒有那個義務教你東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