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求職以七個月,有錄取工作,但有點不太想去,該繼續找工作嗎?

1.目前待業7個月了,一月份有找到工作,但是有一份工作(身障教保員)需要通勤一小時才可以到達,且需要每月有7:30上班一週~兩週,因為本身有些憂鬱的狀況(有在穩定服藥就醫),看了工作內容和考量每天通勤一小時,覺得蠻有壓力的也就拒絕了這份工作。
2.拒絕後,陷入了生涯的迷惘,猶豫要不要繼續投身障教保員的工作,因為前一份身障教保員的工作,就是覺得壓力太大而離職的(那時候疫情高峰,要顧確診的身障者,且要做很多的資料,還有與同事主管相處的困擾,覺得要顧確診者很害怕,就選擇離開住宿型機構,想到一般的日照中心,不用再因疫情而照顧確診者)
3.後來二月初,有幼兒園主動約面試,在面試前有發現他們每項職缺都在徵人,
求職過程中也發現這家公司常徵人,但想說有機會就去試試,後來最近公司錄取我了(2/8寄錄取通知,說2/13就去報到),
但因為覺得少子化和感覺公司流動率高,而在想要不要去?
(因為我不是幼教相關科系的,若去擔任助理教保員,不知未來能有何發展??)
然後,在面試這間幼兒園的同一天下午,我也面試了另一家基金會的身障教保員,但是2/10或2/13才會通知有無錄取,很想等看看這一家會不會錄取,
因此我也就跟幼兒園溝通看能不能延後報到,幼兒園說可以讓我延後報到,
現在在等候身障教保員是否錄取。
4.想請教若是身障教保員有錄取,
   若拒絕幼兒園已錄取的工作的話,
   會對自己未來有負面的影響嗎?
   又或者,身障教保員工作沒錄取,
   我是否要去這家流動率高的公司?
   還是繼續找工作呢?
   (因為待業已7個月了,怕待業不久會影響業者對我的看法,
   還有過 年前找了許多身障教保員的工作都沒著落,
   覺得身障教保員工作不是很多,
  因此有想過要不要做看看像這種助理教保員的其他工作,
  開闊自己的求職選擇??)
   有點焦慮未來如何走,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
   感謝各位耐心看到此。
             
 ps.補充:
      我是唸師大輔導諮商系的,擔任過身障教保員約3年,
      但可能本身有憂鬱情形,一直覺得這份工作壓力比較大,
      但是薪水有達3萬很滿意,
      壓力比較大是我在身障教保員工作較不適應
      應的地方。

回答 6觀看 2327
回答 6

你好,以下幾點想法提供參考:

1).針對第3點。建議著重在本身對職務的合適度。
不一定是幼兒園,一般企業開很多職缺或流動率大都有可能。重點在於職務性質是否符合你,尤其文中提到有憂鬱情況。假設過去類似工作因壓力過重而離職。幼兒園照顧的是小孩,光是關心方式,小孩跟大人會有不同的照顧方式,小孩畢竟年幼,不受控的狀況會更多。這部分是合適還是會更有壓力?請自行評估。

2).全文看下來,身障教保員或幼兒園工作外,盤點過往學經歷想想是否能跳脫OO教保員的其他工作選項。也可透過104適性測驗或相關職業性向測驗做瞭解。
先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照顧他人。若本身仍有憂鬱狀況,先以健康為重,跳出框架看看其他工作選項。

至於"身障教保員有錄取,若拒絕幼兒園已錄取的工作的話,會對自己未來有負面的影響嗎? "
>>>人才也是可以選擇工作機會的,好好說明並謝謝錄取給予機會。例如:不好意思,因考量本身非相關科系又未從事過幼兒相關工作,幾經考慮後還是覺得不合適,很感謝貴公司邀約面試並給我機會.....,祝福貴公司早日找到合適的人才.....。(若是用電話口說,多說幾聲謝謝。)

3).關於"在職場上與主管,同事如何順利相處
也是我覺的困擾的地方,因為較老實,所以有時會被強勢的同事欺負,
也屬於比較埋頭苦幹的類型,會偶爾與同事互動,但不想加入小團體,
請問如何在職場上與這類同事相處而減少被欺負呢?"

>>>建議先不要往"被欺負"的想法思考。強勢的同事若能帶領你,當個配合者也好。如果對方的強勢是講話大聲或用命令的,一般同事就跟對方溝通看看。若非你主管,"命令"方式沒有實際效用,也不用多搭理。若是剛進去是菜鳥,同事用老鳥欺壓菜鳥的方式對待你,也可以彙報主管或看看同事都怎麼跟對方相處。有時候熬過新進時期就沒事了。若只是嘴巴上吃吃豆腐講些難聽話,沒妨礙到工作、績效,不要太往心裡去。

至於小團體,職場往往會面對團隊合作,群體一起把今天上班時間過完。
以工作為首要,至於因共同興趣或同好成為的"團體",例如團購成一群,喜歡下班約打球成一群......。就看你是否願意,沒興趣不願意加入就說個理由推掉就好。有些加入也無傷大雅,搞不好對方只想"熱心"推薦給你,後續也不會管你,都不要先想的太艱難。

人與人之間也會有投緣或不投緣,合得來除了工作外,可能還一起吃中餐一起下班,甚至下班繼續討論小孩該找哪家補習班,或許在很多人眼中也叫做"小團體"。

多為自己打氣,不要因他人的狀況影響到自己的心情。他人的狀況影響到工作要適時反應溝通(給對方或主管),適時為自己發聲,降低"被欺負"感。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感覺你一直處在擔心很多東西、不知道要選擇甚麼或不知道要怎麼辦的狀況?

1、想請教若是身障教保員有錄取, 若拒絕幼兒園已錄取的工作的話, 會對自己未來有負面的影響嗎?

不會有甚麼影響,婉轉告知有找到其他工作就可以了!但是請確定不去報到,趕快跟幼兒園說,不要等到報到前一天或報到當天才告知

2、 又或者,身障教保員工作沒錄取, 我是否要去這家流動率高的公司? 還是繼續找工作呢? (因為待業已7個月了,怕待業不久會影響業者對我的看法,

這個你要自己決定,因為每個人的經濟狀況不同還有對工作的要求也不同
待業久,企業邀約面試會比較少,因為企業找人會去做各項評估

3、還有過 年前找了許多身障教保員的工作都沒著落, 覺得身障教保員工作不是很多, 因此有想過要不要做看看像這種助理教保員的其他工作, 開闊自己的求職選擇??) 有點焦慮未來如何走,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

你可能要先確定,你要做甚麼、你的方向或者要找甚麼職缺名稱的工作?你有專長或經驗可以找到其他工作嗎?請先確定你要做甚麼?或不要做甚麼?

你得要自己決定人生的很多事情!加油!

2人拍手・

1 待業7個月了,一月份有找到工作,但是有一份工作(身障教保員)需要通勤一小時才可以到達,且需要每月有7:30上班一週~兩週,因為本身有些憂鬱的狀況(有在穩定服藥就醫),看了工作內容和考量每天通勤一小時,覺得蠻有壓力的也就拒絕了這份工作。
2 您學歷、經歷都優秀,不擔心找工作,是要考量哪項工作可以穩定、持久投入。
3 基金會的身障教保員,但是2/10或2/13才會通知有無錄取,若通知有錄取,恭喜,這是適合的工作,第一選擇報到。
4 錄取身障教保員,拒絕幼兒園已錄取的工作,會對自己未來有負面的影響嗎,不會的,職場正常選擇是常態。
5 身障教保員工作沒錄取,我是否要去幼兒園已錄取的工作,是的,當然去,結束待業7個月。
6 本身有憂鬱情形,對工作壓力敏感度高,這可以理解,需要在工作中尋求支援力量,可以是較為熟識的同事,支持的體系建立,工作持久度就可確保。
7 祝福您。

1人拍手・

謝謝您的回答,
在職場上與主管,同事如何順利相處
也是我覺的困擾的地方,
因為較老實,
所以有時會被強勢的同事欺負,
也屬於比較埋頭苦幹的類型,
會偶爾與同事互動,但不想加入
小團體,
請問如何在職場上與這類同事相處而
減少被欺負呢?

1人拍手・

你好,
1. 若是身障教保員有錄取,而拒絕幼兒園已錄取的工作, 有誠意地向幼兒園表達歉意應該不會有負面的影響(例如: 因為拿到更好的 offer, 只能婉拒幼兒園提供的職缺, 對幼兒園這段時間的等待感到抱歉)
2. 若身障教保員工作沒錄取,可以先去幼兒園試試看
3. 有憂鬱的情形, 可以找醫生聊聊, 提供適當的建議或是治療, 對自己的身心狀態和工作都會有幫助

1人拍手・

通車一小時不知是一天還是單趟?
來回一小時是還好,單趟就有點久。

去不去我個人建議都是看自己是否有經濟壓力?
有就先去騎驢找馬,沒有就慢慢挑。

因為您過去有 "身障教保員" 經驗,應該是最容易被錄取和上手的工作。
在104上做查詢,不到三百個職缺不算太多。

我有碰過幾位HR同事是念心理方面的,
建議可以和同學及學長姊聊聊看看其他人在甚麼行業?
有喜歡的裡面介紹一下也是很快的。

或是當地有就業服務站有免費服務。

祝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8%BA%AB%E9%9A%9C%E6%95%99%E4%BF%9D%E5%93%A1&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3&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