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原日文導遊失業,該不該繼續堅持找日文相關的工作

1、私大法律系,畢業後沒有走法律,多為政府約聘及法人經驗,疫情爆發前最後一份工作是自我接案的日文導遊和翻譯,因為疫情關係所以這一年多幾乎都是和日文沒有相關的工作(一般打工)
有想說轉職其他工作,投了多為日文翻譯或是法人政府案的工作,但一直沒有下文,目前在電商超市打工,但覺得很沒有前景也無法累積資歷,在想未來方向該如何、、、

回答 5觀看 1103
回答 5

您好,
分享一下一個成功的職涯規劃,必須要有專業性,累積性,和故事性。

要有這樣的規劃,一個工作至少要做到五年以上,才稱得上是專業性累積性。

至於故事性,就是在某一種變化的時候,或者是某一種機緣下,讓您轉了職,但是轉職以後要重回專業性跟累積性,就這樣一直再循環。

所以可以從現在開始,就專注在某一個行業,而且要堅持,千萬不要為了短時間找不到工作,又走偏了既定的方向,這樣五年以後才能變成您的的專業。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可以嘗試到日商試試。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過往的經歷如果都是政府約聘及法人,從民間企業的觀點來說,無法成為累積的經歷,也就是沒有加分的效果。疫情爆發前的導遊及翻譯工作,都是不太看經歷的。所以建議目前就先持續打工或翻譯接案,等到明年疫情回穩又重啟外國觀光客來台的話,再回去做日語導遊。或是趁今年再考張日語領隊的證照,明年可以同時接導遊及領隊的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目前導遊證和領隊證都考取了,目前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接案的工作,所以從事完全和日文沒關係的打工

查看1則回覆

我最近認識有人在培養"添乘員"喔,人在日本,運用日文當導遊接待到日本的遊客,屬於私人行程

請您搜尋看看"和心村 添乘員"

我倒不是推薦您去這裡工作,而是我覺得,台灣這方面的需求是競爭激烈的,要尋求這方面的工作可能要往海外試試~

本來我是想建議您試試其他行業,但是看到您的年齡,覺得還是延續原本的經歷比較適合呢...那既然原本吃飯的地方,需求已經萎縮到很少,那就只能移動到別的需求多的地方了呢>_<?

附帶一提,我覺得台灣各行各業的需求都好飽和,競爭好激烈喔OAQ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