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會計可以結合的技能及未來職涯相關詢問

1.我畢業於淡江大學會計系,後來在事務所擔任三年審計員,因大四畢業過了部份的會計師考試科目,後來在事務所也是有在準備,但最後一年仍沒有考過,請問會計師證的必要性很大嗎?因為覺得已經花了四年準備考試,覺得真的要人生都在考試嗎?還是建議去學一些可以相關軟體python或SQL之類的,增加自己的技能和加強英文流利反而比較好呢?會這些對未來在會計或是財務是有加分作用的嗎(相較於再花一年時間閉關或在職準備會計師考試)
2.離開四大後,後來選擇了一間老牌的非上市櫃公司,當初是覺得薪水跟事務所差不多而進去而且公司也不會到不有名,但進去後發現跟想像中的好像不太一樣,產業比較侷限在國內也不太會有海外交易,作業模式感覺蠻傳統的也要做內外帳,使用的系統也不是sap或Oracle這類的,是自己寫的系統,因此常常遇到很多問題,請問之後從這離職的話會因為非上市櫃小公司而之後進上市櫃公司有困難度嗎?還是其實還好會計做的大部分就是那些例行性工作呢?
因為他們下班時間蠻正常的,還是會建議利用下班閒暇時間多學一些其他軟體技能比較好呢

回答 3觀看 1369
回答 3

如果考試只差臨門二三腳,建議把會計師證照拿到,才做別的打算。因為會計師還算有就業保障,您現在沒感覺,五年之後您跳槽,有會計師的名稱比沒會計師的名稱錄取機率會多了非常多。
增強英文是OK的,軟體技能就不要浪費時間了,會用軟體就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會計是您的本業,所以應該以拿到會計師證照為優先考量,對你將來的職涯發展會加分很多。
至於有沒有上市櫃,並沒有那一道界線,而是大公司,制度較健全,福利較好而已。

您好,

個人的淺見
1. 會計師證照是一定要考的, 現在還記憶猶新, 咬牙再考一次, 不然5年後要用再來考, 只會浪費更多時間。
2. 英文是有需要沒錯, 但英文很難速成, 建議你有紀律的上課, 補習或是練習。
3. 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模式, 第一套學好學扎實, 有一個扎實的基礎再去學各種變化型其實就很快。
4. SAP, Oracle是比較普遍沒有錯, 但也只有在你SAP跳SAP公司的時候有略為加分, 自己寫的系統彈性高, 你有機會去搞懂 流程vs tool vs 怎麼談需求 怎麼解bug的機會, 轉念思考是一個很獨特的學習領域。
很多人用SAP, Oracle就被tool跟流程綁著走, 不知所以然的用著, 比起來你還懂更多呢~

以上, 提供您不同的想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