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未來轉職回到臺灣的升遷方向

1. 金門某國立大學 英語系畢業生 已近30
2. 外商公司馬來西亞分部擔任合約專案客服 人員 稱俗稱BPO公司 主要針市面已知搜尋引擎及平台相關產品進行疑難排解,例如這個網站UI UX的實際操作遇到的問題以及操作使用方式,公司內部一律使用英語 客戶群依地區或是國別需求而應對,大多都是台灣人服務台灣人或是日本人服務日本人情況,若特定與別客戶群大多無法避免的情況一律使用英語,目前已任職兩年。
其他餐飲 零碎打工 時間加總也有至少六年多了。
主要工作涉及普通網頁檔案優化建議及針對相關產品說明上的指引守則查閱與基本技術問題排解操作。
有時也會協助針對一些臺灣數位行銷廣告公司會話術套誘消費者的迷思進行闢謠。
3. 詢問日後回台灣的發展 若為一般客服領域人員 是否在職位上能有較多的變化機會

回答 3觀看 2122
回答 3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從描述中雖不是太能具體理解公司產品 , 但客觀言 , 因為市場上產品種類多元 、 故客服工作亦有不同。

您很大的優勢是外語系畢業 , 若您沒有放下這部分的能力且持續精進 , 其實可以從國外業務任起 , 考量年齡 , 建議抓緊時間 、 慎重思考轉職類的可能性。

但若您特喜歡也擅長客服工作 , 專注尋找是否有需精通中文和英語的此類工作 , 相信在您具備相關資歷和能力下 , 雀屏中選的機率一定很高 。 同時既然有返台定居的計畫 , 建議就從這次尋找機會時開始進行 ; 合適的機會 / 好機會有時候就是需要等待機緣的到來 , 若您不是太急迫 , 也許先用一點時間完整撰寫履歷 , 再花不超過一年的時間時時關注台灣的就業機會 , 相信認真的人一定能比別人更快掌握機緣。

願上述能對您有所幫助 , 祝 順心如意。

3人拍手・

您好,
職位的變化,要看公司的大小,大公司分工比較細,會有各種階層,所以職位的變化比較大,小公司階層分工比較少變化就會比較少。
因為您資歴二年,還資淺,建議先進大公司,鍛鍊自己的能力和資歷,職位變動的機會就會比較大,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看起來正在思考回台灣發展的問題,想知道自己職涯下一步能怎麼走,我想可以從兩方面來思考,一方面是你自己有沒有比較喜歡或崇尚的產業或職類?(不論有沒有經驗都願意重新學習)。一方面是從現職來做延伸選擇?(從自己擅長的部份來出發)

未滿30歲還年輕唷!從工作2年的資歷來看,尚有無限發揮空間,若要探討優勢,文字中可以發現如下
1.語言優勢:英文能力精通
2.專業訓練:熟悉搜尋引擎及平台相關產品與技術
3.專業技能:具備客戶服務與溝通經驗
從客服奠定基礎,是很多企業都喜歡的資歷背景,因為客服工作接收負能量與問題的機會很高,相對的也代表您的抗壓性很高,若想轉型,不論什麼職類都可以嘗試,只要記得從這三大優勢(相信您自己可以整理出更多)來出發,若是陌生的領域也願意重頭學起,加上針對應徵的職務類別(秘書行政、業務、行銷、專案助理....等)做履歷與面試準備,多嘗試多談,未來的路就會越來越清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