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莫名被主管冷凍了,該怎麼化解?

想請問大家有莫名被主管冷凍的經驗嗎?都是怎麼化解的呢?

我在現職快兩年了,目前是擔任專案管理人員。當初面試時,主管就提到我跟他的背景很像,雖然大學所學跟目前工作領域並不相關,但他認為我的個性特質可以在這份工作上表現很好便決定錄取我了。

入職後我很認真工作,對主管也很聽話,不太拒絕他的要求。可以感受到主管本來對我的態度從觀望到逐漸認可,漸漸放心把越來越多的事情交給我負責,也常不吝表達對我工作能力的認可,若他有出去玩也常私下給我小禮物,很常有其他同事對我說「主管最愛你了!」之類的話。

隨著負責的事務越來越多,在有些事情上我也開始產生跟主管不一樣的看法,前陣子主管同時丟了很多件事情給我,我便向他表達「因為我手上的事情有點多,可能只能支援做A事務,B事務因為跟我比較不相關,是否可安排其他同事協助呢?」他當下沒多說什麼,但從這件事以後他就開始對我很冷淡了。請問是我不聽他的安排所以他就不高興了嗎?這樣的講話方式踩到主管的雷嗎?

舉例來說,平常他揪大家訂飲料時都會第一個問我,現在是他問完同組的其他人也沒問我,還是其他同事問我要喝什麼,我才加入;現在在會議上他也很常無視我的發言,很常打斷我要講的話,改讓其他同事發表意見。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類似的事件,這種情況持續快一個月了,真的覺得很難受,請問我該主動找主管溝通嗎?但主動找主管溝通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麻煩各位前輩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253
回答 5

「因為我手上的事情有點多,可能只能支援做A事務,B事務因為跟我比較不相關,是否可安排其他同事協助呢?」

我的朋友有跟我說過他的類似經歷。他的老闆跟他說,「你好像忘記工作是老闆安排的。」所以後來我遇到類似狀況都會問,哪一件要先做 ?然後再比較手上事情的交期,大概順一下時間排程。老闆大部分還可以接受。

至於破冰,通常我都是找個藉口請雞排或飲料。起碼有個誠意。個人經驗,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直接找主管聊天。

這當然是找主管好好溝通阿,除了你的主管本人,其他人是沒有辦法了解他真正的想法的

可以讓他知道你是真心想要溝通這個話題,先不要打斷他讓他說完,你也可以完整的陳述你的想法

兄弟,大家是來職場做事不是來交朋友,如果他是一個這樣小心眼的人,何必與他計較,格局大一點。他對你冷淡是他的事情,你依然挺他尊重他就好,日久見人心,他之後還是知道你是最能依靠的。
世間安得兩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人跟人相處都是互相的,化解的方式就是由您自己再主動回來,三不五十問問老闆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幫忙的,出去玩也順便帶個小禮物送給他,有機會也跟他聊聊天,修復之前的關係,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