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和主管關係不好,但是薪水很不錯,該走嗎?

大家好,我在現職工作約八個月了,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
老實說這份工作沒什麼好挑剔的,薪水比前一間公司高了8k,工作內容不到非常喜歡,但覺得是一個可以繼續學習的領域,此外同事間感情也還算不錯,因為大家年紀都還蠻接近的,所以相處起來很愉快。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我跟主管相處得不太融洽,也可以感受得到他對我不滿意。之前我就曾私底下聽到他跟其他組的主管聊天時,評論我認為我能力不佳,但當其他組的同事問她還是把我調去其他組別時,他又說「他才不要把我丟去其他組,讓別人覺得是他不會帶人」。聽到的當下真的覺得很困惑,也很好奇主管的心態到底是什麼?

後來有其他同事私底下給我建議,認為應該是現任主管認為我「非他族類」,加上嘴巴不甜所以他才不喜歡我,我應該盡量順著直屬主管的話做事情,有事沒事就捧一下他,事情就會好辦很多。後來我有試著聽同事的建議,在態度上做出一些小改變,但不管怎麼做我都覺得很彆扭,因為不是我的個性會說出來的話,所以目前有點呈現半放棄狀態,就秉持著在公事上,低調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被主管刁難時,也都默默忍下來,但仔細想想,若是一直在他底下的話,也勢必沒有升遷的機會,想請問大家若是這種情況的話會建議我繼續撐下去還是另覓他職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670
回答 5

您好,
練習如何和老闆相處也是一種成長、一種技能、技巧,況且上班族大部分都會有老闆,而且他算是影響上班族很主要的角色,就試著從心態上改變看看,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職工作約八個月了,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老實說這份工作沒什麼好挑剔的,薪水比前一間公司高了8k,工作內容不到非常喜歡,但覺得是一個可以繼續學習的領域。
2. 工作要能十全十美,可遇而不可求,目前的工作覺得是一個可以繼續學習的領域,這是重點。
3. 薪資還好,先存第一桶金。工作持續到此階段的專長到手,接下來學習的曲線領域進步平緩,就是可以離開的時後。
4. 和主管關係不好,偷學主管會的專業技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薪資多8k、同事相處很愉快,唯一跟主管不對頻。
2.26+的年紀了,再會做事,也到了作人的時候了,出了社會嘴巴甜一點,絕對肯定保證只有好沒有壞處,跟你個性再不習慣,也要改變。
3.夜深人靜時,想想吧!

格局大一點,好好做,升不上去也沒關係啊,去找更好的阿,你有這個實力的話不用怕。

看完您的狀況直覺上目前這工作還是好比壞多,跟人相處是公司中重要的課題,人人生而不同不鼓勵您要逆著性子討好或是做什麼違心之事,但是或許調整一下不是要讓人多喜歡但至少不要造成厭惡的感覺吧.如果可以感受到他對您的不滿意,或許可以由您的動作言詞產出後去看看他的表情或動作,久而久之您就會知道什麼是適當的回應.請別先入為主地做出這麼多負面的假設例如喜好/升遷/覺得OO比較喜歡XX什麼反應之類的,相信您可以處理得很好因為不論去到哪都很難找到超級契合的上下組合.就當順便學習未來當主管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