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職業務想轉職做採購,請問履歷可以如何撰寫以增加機面試機會

您好,過去我較多年在國外當地勤及回國後於建築業當設計助理一年多(除了繪圖另一半的時間在做專案管理),近一年多則在曝光機代工製造業當業務,職務上除了業務職責,也身兼部分PM開案及管理專案進度,因為明年要換縣市工作,找新工作的同時想趁機轉換職位當採購也就是想當甲方(一樣在電子科技相關產業),請問在履歷中可以如何撰寫以吸引公司願意找我面試呢? 另外因為我也不排斥做PM,也想投PM職缺,請問可以一間公司頭兩個不同職缺嗎? 謝謝!

回答 3觀看 1110
回答 3

您好,如果想轉換跑道至採購或PM,建議您可以分兩個履歷來投遞不同公司,待獲得面試機會後,您可以透過面試過程了解公司的組織採購及PM的業務,或禮貌性地詢問HR是否有機會可以將您的履歷推薦予PM或採購主管;會這樣建議的原因為採購算是內勤、而PM算外勤,而專業領域不同其實需要的人才背景也不一樣,但每間公司的工作內容可能也有差異,因此保險作法建議您可以尋找機會再自薦,以免讓公司覺得您並不是真心希望在特定職務上發展,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轉換職位最好是跨半步, 想要做採購的話,
在履歷和求職信裡, 可以多提你做PM和專案管理相關的經驗,
會跟採購比較靠近, 業務的部份可能會稍微遠一點,
但也可以強調你對市場的了解.

一個人投兩個同公司的工作, 其實倒是無妨, 尤其如果對方公司大, 不一定會是同一個HR看到, 就算是, 重點不是你投了幾個工作,
重點是你是否有他們需要的相關經驗.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採購和專案管理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專業,如果要應徵同一個公司的兩個職位,履歷要分開來寫,而且要針對不同的專業,描述不同的經驗和能力,才會有機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