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年轉職找工作的建議?如何突破年齡限制找回競爭力

1. 大學。25年工作經驗。已提早退休。
2. 很多公司先看年齡,再看學經歷,讓中年轉職的我無法公平的競爭。
3. 如何建立正確心態?

回答 3觀看 2341
回答 3

工作佔據人生很多時間
所以重點不在 [找到一份工作]
而是 [找到一份跟自己合適的工作]

競爭本來就不公平
因為大家各自追求的不一樣

舉例來說
當你挑選餐廳的時候
也許有時候你在意價位多一點
有時候更在意好吃與否
有時候更在乎氣氛裝潢
有時候則是更在意食材來源

沒有統一標準的東西要怎麼可能公平
所以來看看企業在招募
有些公司更在意年齡
有些更在意經歷
有些更在意學歷人脈
有的在意證照
有的在意外表

你想找到怎樣的工作
你更希望你工作的企業更在意你的什麼?

我們找的不是隨便一份工作
是那一份跟我們合適的工作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先為勇敢挑戰人生下半場的您說聲好,願我們人生路上一直能累積智慧,為未來的學習與挑戰贏到更多成就感與掌聲。

首先回應您的第一個問題,有關目前多數公司普遍偏重年齡考量,更希望可以用有長期發展可能,且過去是一張白紙,對公司文化有更高的配合度的年輕人。且當組織面對新的領域與新開立的組織與職務(數位職缺常常是如此)還尚不確定對公司是否有長期價值時,更有可以偏重採用年輕人,以免未來改組,甚至面臨裁撤時,員工有更好的應變性。

而相對於有經驗的工作者,甚至是退休後的求職者,需要展先更多的是過去工作所累積的經驗與更加成熟的工作態度。建議您可以先思考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有沒有可以立即帶來貢獻的領域,在相關的產業的公司尋找穩定、常規的工作職缺,且在履歷中強調您的優勢,如:經驗純熟、處事成熟或是工作時間更為充裕等等。

有關第二個問題,退修轉職的心態,我想可能是分享人生累積的精華給社會,並且維持每天運動和與人相處的時間,讓身體與心靈都健康。我合作的許多較年長的客戶,不乏是在工作中找到與年輕人相處的機會,並在這之中感受到傳承與培育下一代的熱情,也在年輕人身上學到流行趨勢與新觀點。

另外,我也曾經看過我們公司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與鄒開蓮的影片,討論有關他們退休後的心境轉變,他們有提到終身學習、培養第二興趣,還有如何成為聆聽的一方而非指導的一方等等,讓我發現人生有不同階段的成長,也分享給您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l0HC0OwMA

希望這些小小的建議對您有幫助,預祝您找到適合也喜歡的工作。

6人拍手・
3人肯定

中年轉職是件痛苦的抉擇, 個人建議換公司不要換產業, 以您的年齡來看應該也是主管級的業務,
貿易業的業務所學雜又廣, 有一定資歷的業務人員在同業裡應該是眾多公司想要的人才.
跳槽同行, 個人的經驗, 人脈與專業都可以延續, 也可以取得較好的薪資, 如果是換產業一切得從頭開始, 薪資及發展空間都相當受限.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