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被問到「前一份工作的薪水」要老實說嗎?

我在10月時離開了第一份工作,目前正在找工作中。
下禮拜要去一間蠻大的上市公司進行第二次面試,這幾天有先在網路做了一些功課,普遍的心得分享是這間公司開的月薪不算高,人資也很愛砍薪水,但是年終給得很不錯。

會離開第一份公司主要是因為薪水太低,所以我想尋求更好的薪資與福利,想請問的是,若面試時被問到「前一份工作的薪水」是多少時我該老實回答嗎?大家一般都會老實說嗎?因為公司核薪的話通常會以前份薪水作為核薪依據,若我高報3000-5000來為自己爭取比較好的薪水,公司會知道嗎?會查得到上一份公司的薪資明細嗎?

我離職後有在網路上查了我這個職業給新鮮人的平均薪資,前公司確實是給低了,若我怕因為前份薪資影響到新工作的核薪,是否應該回答「因為有保密條款,所以不方便提供前份薪資,然後直接提出期望薪資呢?這樣會比較好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1439
回答 4

您好,

被問到「前一份工作的薪水」時,最好據實回答不要浮報。有些公司在開離職證明單時,也會同時帶上薪資明細。

為了避免後續造成更多爭議和補救,您可以告知前公司薪水,但同時說明就是因為薪水過低,所以對於新工作想尋求更好的薪資與福利。這樣的回答就很中肯客觀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應該先訂好求職的策略,如果是要到大公司讓往後的經歷比較好看,就應該先配合公司,用實際的離職薪資,加上期望換工作獲得的薪資,然後讓大公司的人資和用人單位做抉擇。

如果是可有可無,只是希望能取得高的薪資的機會,就可以用保密的方式不提供,但寫上期望的薪資,這時候就是要看自己應徵的功力跟實力了,加油!

1 進行第二次面試,這幾天有先在網路做了一些功課,普遍的心得分享是這間公司開的月薪不算高,人資也很愛砍薪水,但是年終給得很不錯。
2 薪資怎麼談,先試探公司敘薪制度,不亮底牌最好。
3 打聽你所應徵職位的市場行情應該是大約多少。查了我這個職業給新鮮人的平均薪資,正確動作。
4 先不講自己的期望待遇最好,也不洩漏上個工作薪資,不亮底牌最好。上個工作薪資有保密條款,不說,期望待遇,暫不說。
5 每一個職位都有一個預算範圍。大公司是對應到公司的職等職級,會有一個敘薪表,薪資增減的關鍵大多取決你有沒有帶人、工作經驗、個人能力與素質,學歷。
6 只會說依公司規定,那你一定會落入資方的圈套。
7 人資主管問你對薪資有什麼期待,如果你還在應徵求生存的階段,可以先試探人資主管對這個職位的薪資範圍怎麼樣,如果你聽到了答案,你可以回答聽起來非常值得我考慮。
8 面試最後一關才問你預期待遇,千萬不要傻傻的就說你要多少,比較妥當的方式應該是先問公司薪資福利制度。每家公司的薪資福利制度不同,保證13或14個月的,要看年薪跟整個package。
9 你可以說你目前收入情況如何,然後說對我來說,錢不是最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找到一家適合自己的公司,我對此很有彈性。
10 進可攻退可守,有沒有發覺,重點在了解公司福利制度,從頭到尾,自己沒提一個數字。
11 祝福您。

建議事先老實跟公司說

然後再說 你後來發現這樣的薪資是低於市場及你目前的能力價值的

所以才會想換到一間比較有制度 規模的公司來提供你的專業

至於薪資部分 你可以先聽聽看新公司的說法

如果你可以接受 那就欣然接受

如果勉強可以 那可以在問之後有沒有機會調升

一步一步來

除非你真的能力很好

可以讓大家看你你的專業能力作品之類的

這樣要談薪資會比較好談~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