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能直接詢問簽約/綁約內容嗎?

剛轉行到科技業,得知有些公司需要綁約,我能在面試時直接詢問公司是否需要綁約嗎?還有賠償金以及獎勵金的部分?

我知道國外的HR會直接說明此項,但在台灣能直接詢問嗎? 會不會讓對方覺得我入職後可能會待不久?

謝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756
回答 3

你好
我認為可以直接詢問,並不會因為問了這個問題讓公司認為你入職後可能會待不久

一般來說,公司會請你簽勞動契約,但這不是綁約,主要是宣告勞資雙方權利義務
公司綁約,要求你一定要做多久這種的,應該是公司有先付出,例如,到國外去教育訓練,或是給一筆簽約金之類的,若想了解,都建議面談時問清楚再決定比較好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剛轉行到科技業,得知有些公司需要綁約,我能在面試時直接詢問公司是否需要綁約嗎?還有賠償金以及獎勵金的部分。我知道國外的HR會直接說明此項,但在台灣能直接詢問嗎? 會不會讓對方覺得我入職後可能會待不久。
2. 一般面試尾聲,面試官、人資都會問有沒有對公司的問題,此時就是您提出是否需要綁約的好時機。
3. 另一個時機點是收到人資通知錄取,在寫回信感謝函時,可附代問是否需要綁約的好時機。
4. 就職前將想知道的狀況釐清,有助於雙方您與公司共識的達成。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