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被面試官問~已經面試了幾間公司~該如何回答

從資策會的軟體轉職班畢業之後,一直有在尋找面試機會
陸續雖然有獲得面試的機會,但是一直沒有收到offer
從轉職班結訓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多月
面試了9間公司都沒有好消息
這期間有面試官問已經面了幾間公司,我都會照實回答
~目前已面試了X間公司,但是都沒有得到好的回應~
但是隨著求職時間越長面試的公司越多
會不會讓後面的面試官覺得
面試了這麼多公司都沒有offer,會不會面試者有什麼問題

請問面試官詢問~目前已經面試幾間公司了呢?~
是想知道怎麼樣的訊息?
應該要誠實回答,還是含糊帶過去比較好呢?

回答 6觀看 3771
回答 6

你好:

這個問題跟面試工作無關,不見得要回答。企業問這題蠻正常,也不用太感到不自在。基於禮貌又不失尷尬,建議如下:
回覆建議:
1.有面試幾家但不方便透露,也是OOO產業/OOO職務方向(最好是相關)
2.有面試O家了,也是OOO產業/OOO職務方向(對方問的是:"這期間有面試官問已經面了幾間公司"~沒問結果。)

3.承上,如果對方再問結果如何?
可回覆:還在確認中,也陸續面試中。
如果有進入複試,可以提一下:有幾家進入複試。
對方問你公司名,可以委婉回應不方便說。企業不會怎樣。

● 文中提到回覆"但是都沒有得到好的回應"。對方對"沒有好的回應"的解讀可能有很多。企業媒合人才找適合者,A企業不適合,不見得B企業不適合。加上這場合,即便你對沒被錄取的企業也感到不合適,也不方便說。

● 企業對人才不想說面試哪一家是能理解的。業界要多小有多小,有些人才不希望在非常明確錄取前有任何閃失。

● 企業可以理解人才找工作一稿多投,畢竟有機會面試談談才更知道適不適合。但企業對"一稿亂投"(職務、工作地點等跨很大.....等)較有疑慮,會質疑人才對職涯方向是否仍三心二意?

假設你又是要藉由進修充電後跨職能轉職,也要給企業信心,讓他們知道你下定決心了。不然就企業角度,會以為你只想試試看,萬一遇到挫折會很快想放棄。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如果沒有收到通知,建議可以打電話去詢問,畢竟有的可能職缺還沒有那麼急,所以還沒有通知,或是對方確定不錄用,但沒有發通知給你

若有確定不錄用,也可以請對方告知不錄用的原因,避免是否因為自己說了一些不必要的資訊,讓對方誤解。

實話實說沒有錯,以我個人的建議,可以告知面試官,都有持續在面試(面試過幾間,就看面試當下的狀況,再看有沒有必要說實際的數字),但還沒有找到適合的

現在是缺工的時代,大家都要搶「優秀」的人才,爭競也比較激烈
不要放棄,緣份到了,就可以媒合到適合的公司,開始你的新職涯

祝你找到適合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小金。很開心有機會在這裡提供我的想法給您參考。


你已經面試過9家公司,實際上也累積了不少的面試經驗。如果勇敢一點,你可以在面試當下就請面試官給你回饋,詢問他們任用這個職位的考量點;或者你也可以主動發信詢問,有幫助了解面試狀況以及未來可以改善的點。


「這期間有面試官問已經面了幾間公司,我都會照實回答
~目前已面試了X間公司,但是都沒有得到好的回應~」
假設你是面試官,聽到求職者的態度是「我很搶手,大家都在排隊想錄用我」以及「都沒人公司要錄取我」,你聽到的感覺如何呢?
聽到其他公司都沒有選擇你,面試官也會參考你的回應,把你放在較後面的人選。


回到你詢問的問題,當面試官問已經面了幾間公司,可以怎麼回答?
你可以善用情境分析的方式回答,不要直接用負面的方式就結束這一題。相反地,以「正面+誠實回答+保留空間」,像寫小說在結局留下伏筆讓讀者有想像的空間,以下舉例:

「我第一個月主要面試X家,發現這個產業或職務不太適合;所以我在第二個月,多以面試X產業和職務為主,然後簡單說明沒有被錄取得原因。因此第三個月,我的求職方向是什麼,我在這段期間做了什麼進修與努力,而更確定要錄取這個職務。其他面試正在等在回覆中,預計這X週會收到通知。」


當然這一題,也不會是你沒有拿到Offer的主因,有可能本身你應徵的職務就比教搶手,或者是其他問題的回答、經驗、能力、人格特質等等。

因此會強烈建議你到「履歷診療室」,找到你接下來想要進入相關產業或職務的Giver或職涯引導師,協助你看履歷以及了解你面試實際遇到的問題,才能快速拿到理想的Offer哦!
「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先預祝你找工作順利!!!


最後,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嗇幫我『拍手』與『肯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大意:提問者在求職過程中已面試了多家公司,卻未獲得任何offer。面試官問及已面試多少間公司時,提問者擔心這會影響下一次面試的結果。
2 首先,了解您的處境並理解您尋找機會的努力。現在,讓我們處理面試官的問題以及如何回應。
3 在回答面試官時,可以坦誠以對。表示已經面試了3家公司,但目前仍屬評估適合的機會,並強調正在不斷學習增進專業。
4 同時,強調您從每次面試中都獲得寶貴的經驗和反饋,並以積極的態度表示對未來挑戰的期待。
5 避免過於消極的描述,不需要提及沒有收到offer的細節,重點在於強調您的尋找工作的積極態度和成長。
6 要理解面試官的目的可能是了解您的求職狀況,而非評斷您的能力。因此,以開放、正面的心態回答有助於建立好的印象。
7 祝福您在未來的面試中獲得更好的結果,相信您的努力終將得到回報。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午安,
從您面試的經驗,我看見的是「不放棄」的精神,值得肯定。
陸續都有面試機會,代表您的專業領域符合業界需求,不過「目前已面試了X間公司,但是都沒有得到好的回應」很容易帶給面試官「負面解讀」空間。
建議您可誠實且簡單回應「現階段都有參與○○領域面試,還在評估如何選擇適當職務,當然也包含貴公司目前所提供的職務」即可。
面試過程,「應答態度」及對過往「正面解續」若可以顧好,再加上您「不放棄」精神,早晚見曙光。
以上觀點供參,祝您面試路上,把把都上。

1人肯定

您好
個人很能理解求職者的心情及待業時的焦慮感 ,這種經歷大家都有過 ,所以你認為求職不順是因為你回答了已經面試了幾家這個問題? ,以下有幾點建議 ,你參考看看,
1.履歷是一回事 ,建議履歷也可以先去尋求健診 ,也許會有不同方面的建議讓你改善 ,也可以增加面試的機會.
2.再來就是面試 ,面試臨場的表現 ,有無回答到重點 ,有沒有把自己的優勢推薦出去 ,自己要把握每次的面試機會 ,面試完自己可以檢討一下 ,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 ,自己在面試時有沒有一些小動作 ,眼神飄移 /眨眼 /抖腳 /或是講話語氣... ,也許自己不知道 ,可能需要用鏡子看自己或是別人來告訴你.
3.面試官會問什麼問題 ,沒有正確答案 ,要怎麼回答 ,也沒有正確答案 ,也許相同的回答 ,A面試官覺得沒有講到重點 ,B面試官覺得夠簡潔不拖泥帶水 ,面試有時也是要有點運氣和老闆緣 ,所以只要自己每次都有準備 ,好好的表現 ,盡量把自己的優勢推薦出去 ,剩下的 ,就不要想太多 ,也許是別人表現得更優異 ,也許是別人剛好講到了面試官想聽的 ,自己的得失心就不要太大.
4.面試官問你已經面試了幾間公司 ,其實不管原因為何 ,個人覺得這不是重點 ,也許他想知道你的安排(看看你面試的都是那些產業的公司) ,也許他想看看是不是要趕快錄取你(因為你已經有面試其他家公司了) ,也許是想從你口中套出其他家公司的消息(薪水福利怎麼給, 工作內容...) ,個人覺得不用在這問題去探討 ,至於你要不要誠實回答 ,也是看你自己 ,如我說的 ,相同的答案在每個面試官的感覺都不一樣 ,也許有人覺得很好(很誠實) ,也許有人覺得怎麼才面試了幾家(會不會就是因為你不夠好 ,所以沒幾家公司通知) ,個人覺得不用糾結在這問題上面 ,只要自己準備好 ,有好好表現 ,那就好了 ,其他的 ,就不要胡思亂想了.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