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大學畢業2年,畢業後在學校做約聘助理,今年求職不順~

2019年畢業,念致理科大財金系,從2019/6-2020/12擔任學校約聘行政人員,覺得也學不太到東西,因此離職。
2021/1-現在,求職不順,不論正職或兼職,都縷縷碰壁,我的個性算活潑,但就一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要嘛去面試後沒回應,要嘛投履歷沒人回
再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757
回答 4

之前擔位行政人員,覺得學不太到東西,所以選擇離職了,
後來找正職、兼職工作,是朝哪方面的職類去發展呢?
一樣是行政人員的話,建議檢視履歷表,可以透過履歷健診的方式詢求協助,以及在面試過程中,如何與面試官應對的,也是需要再探討的。
若後續是朝著其他職類去發展時,是否有先設定目標,例如:有的人會想當業務,多賺一些獎金,或是透過業務性質的工作,緞練自己的溝通、銷售等能力。
你的專業是財金相關,若是對金融理財有興趣的話,應該可以朝著你的專業去發展,找出相關的產業性質。
先理出目標,才有更明確的方向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財金系,如果英文、專業、面試,覺得都不錯
可以規劃時間考銀行看看

>>2021/1-現在,求職不順,不論正職或兼職,都縷縷碰壁,我的個性算活潑,但就一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要嘛去面試後沒回應,要嘛投履歷沒人回

A:找不到工作,就放低標準、擴大範圍,不斷丟履歷
您的工作能力、找的方向、面試可能沒入取原因、履歷是否需要修改等等
建議都說明一下,giver才比較能幫助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2019年畢業,念致理科大財金系,擔任學校約聘行政人員,覺得也學不太到東西,因此離職。求職不順,不論正職或兼職,都縷縷碰壁,我的個性算活潑,但就一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要嘛去面試後沒回應,要嘛投履歷沒人回。
2. 行政人員是各行各業,只要開公司就會有需求,所以職缺數不是問題,問題在怎麼被人資挑中。
3. 約聘行政人員,覺得也學不太到東西,這是個關鍵問題,當您表達學校行政人員學不太到東西,那進入公司行政人員,又能學到什麼東西。沒有人資會錄取覺得行政人員學不太到東西的人。
4. 改變履歷自傳,面試說詞,希望能從學校進入產業歷練,行政人員是我天生的職志。我熱愛行政,具備行政專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詢問您想要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呢?
我自己第一份工作也是在學校擔任行政人員,做了兩年多後決定進入業界找工作。一開始很辛苦,面試的時候很多公司不認可學校的工作經歷,也受到很多質疑,因此可以選擇的職缺非常少,面試幾次後我了解我的條件在就業市場上居於劣勢,我當時的想法就是先找我可以做的工作。
後來我進入一間NPO執行政府標案,過程學習到很多職場的應對進退跟專案管理的能力,累積了許多經歷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在往後幾次的轉職也越來越順利,這過程大概花了四年多的時間吧~
想跟您說的是,您在從事行政人員的工作,一定有累積一些成果跟能力,試著回想看看,並且把這些經歷跟你想做的工作所需能力連結,如果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建議可以先從您「可以」做的工作開始找,慢慢累積實力,如果有履歷上的問題,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尋求各領域專家一對一的協助喔,祝福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