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找工地助理或是文書處理的工作卻害怕不勝任?

1.我的學歷是高職肄業,學過基本電腦文書處理作業
2.目前就職是食品加工作業員約10年左右,想轉換跑道
但因已經很久沒有接觸文書處理作業想找類似工作卻不知道從何找起?
希望待遇可以3萬以上,若沒有也不要緊,會積極學習任何工作
目前32歲想求穩定的工作該尋找那些可以的工作呢?

回答 3觀看 2291
回答 3

Hi 您好!
首先感謝您給我這個機會,來指定回答。在閱讀完我的回饋之後,也歡迎同步參考其他前輩的分享,對您有更多面向的提點。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首先,我認為對您最有優勢的事:如何最大化的善用自己過去職場的經歷,再加上適當的包裝,提高自我的價值,順利轉職。
2. 再者,我目前不太確定您只是「想轉職到文書相關」還是自我分析過優勢?因為與您現職落差較大,也無法從您的敘述來找到這方面的能力,這樣反而對您轉職條件不利。
3. 綜合以上與您的現有陳述,我比較想建議您
3.1 可以先試試104適性測驗,給您在職涯選擇上給出一個方向,您可以按此建議,先自問適合與否?再來可以到104各公司職缺訊息,挑幾個您有興趣的職務,簡單爬文看看自己的理解程度。
3.2 思考一下文書方面,您所瞭解的程度,工作需求能力的內容?同時思考自己是否具備或具備程度。
3.3 更新一下自己的履歷,找104線上 giver 幫助您履歷診療一對一健診,把您的優點強化。不足處調整一下。藉此發現自己的亮點,提高面試邀約機會。
4.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允許把高職讀完,那方可選擇電腦科技方面,同時學文書處理資訊並得到一個學位,豈不是一舉兩得?時間管理要做好,所以可能邊讀書邊上班,以自己方便為主。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先求有再求好,我們得勇敢跳脫舒適圈,先踏出第一步,在邊走邊看即可。
一切順心!

您好,
由於工地助理以及行政助理都需要文書能力,
若您想要精進,推薦您可以使用104學習精靈: https://nabi.104.com.tw/
針對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辦公室軟體都可以在上面尋找到學習的資源喔。

祝福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