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擔任中階主管後再轉職問題

公司在職約8年,經歷基層倉管單位(1年),生產單位(2.5年)、銷售單位(2.5年),確實受到公司相當程度的培訓(1.5)年,目前已擔任廠務主管,但因為未感受到目前上層主管的支持與組織目標的不明確,所以萌生轉職的念頭,實在是因為感到現階段在就業市場中不上不下,唯有想繼續進入製造業,在生產與生產管理的領域發揮,從食品加工業跨入其他加工製造領域是否會有很大的門檻?中段班投入其他領域,是否會有較高的挑戰?感謝回覆,只能在網路上和大家討論

回答 5觀看 1536
回答 5

哈囉你好:
就你目前的處境並非不上不下,而是在往上升曲線中暫時停滯(凡事應以正向思考)。能做到公司的廠務主管在某些程度上是公司對你的付出或能力上的肯定。且公司願意讓你多方面的職務學習,對你的後續潛力一定也是有期待。
以你表述現階段的瓶頸狀況我有以下建議提供參考:
當你是廠務主管的位階,自己應該要有能力設定部門的組織目標與執行計劃。一般來說,從公司的年度計劃開始,總經理訂定年度目標,部門主管則需依年度目標展開部門目標、績效指標、預算編列及組織規劃。若總經理未佈達年度目標,則你可以主動去問或討論。畢竟這個位階是代表你除了專業能力也必須具備規劃能力與主動性、積極性,不是等老闆下令或交代你要做什麼,是你可以端出什麼菜給老闆。
你現在也可能是在能力、格局上有瓶頸,建議可以在網路上多吸收管理知識或是在職進修。
如果已經做到廠務級主管,要跨產業的門檻會以是否具備良好的管理能力、規劃能力、反應能力及邏輯思考。畢竟以製造業來說,生產流程架構(ERP)都是互通的差別只是系統不一樣,但概念不會差距太大。
所以在此十字路口,應冷靜、理性的分析(SWOT自我分析)做出自己不後悔的決定。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從基層工作的歷練到目前的廠務主管,是已練就一身職場實力,相信這也是您未來是否同業轉職或跨領域轉職很寶貴的資產,而職場能力的展現不會因為是否跨領域有所落差,需要挑戰的在於跨不同領域的企業特性與企業文化的不同如何在最短時間適應。

2.在選擇跨領域轉職之前,建議您可以閱覽不同的產業資訊分析與自己期望值相當的企業與職務作為目標方向投遞履歷,在職求職是最具優勢的方式。

3.現職的處境產生轉職的念頭也建議您可以再思考公司長遠的發展性為何?也請再思考有無如何改善與上層主管的互動的解方繼續廠務主管的工作,8年的資歷與您所擔心的中年轉職的不安感都是離開現職之後必須要面對的現實。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 您目前擔任公司的廠務主管,但因為未感受到上層主管的支持與組織目標的不明確,想轉職到製造業的生產與管理領域,想了解這個轉職是否有很大的門檻和較高的挑戰。
2 您在現有公司已經累積了8年的工作經驗,包括基層倉管、生產和銷售單位,也接受了公司長達1.5年的培訓,相信已具備一定的實力和能力。
3 您想轉職到製造業的生產與管理領域,這個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不過,要進入其他加工製造領域,需要具備該領域的相關技能和經驗,因此可能需要進一步的學習和培訓。此外,製造業的競爭也相對激烈,需要不斷學習和進步才能在其中立足。
4 建議您先釐清自己的職涯目標和方向,再探索相關的工作和職涯發展路線。可以藉由閱讀相關書籍、參加業界研討會、聯繫業內人士等方式了解目標行業的趨勢和發展方向。
5 另外,建議您可以先進行充分的準備,例如了解製造業的生產和管理相關知識、參加相關培訓課程等,以增強自己的競爭力。也可以通過中介機構或求職網站等途徑尋找相關的工作機會。在新的領域中,您需要學習新的技能、流程和知識,以了解產品或服務是如何生產或提供的,以及如何管理這個過程。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和努力,但如果您有耐心和熱情,就可以克服這些挑戰。
6 至於是否會有較高的挑戰,這個因人而異。每個人的職涯發展路線和面對的挑戰都是不同的,進入新的領域也需要適應和調整。但只要擁有足夠的知識、技能和心態,就能克服挑戰,開展自己的職涯。選擇轉職是一個重要的決定,您需要仔細考慮自己的職業目標、興趣和技能,以及新工作對家庭和個人生活的影響。您可以與家人和朋友討論,也可以諮詢專業顧問或就業服務中心的意見。
7 祝福您能夠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轉職並不是簡單的決定,需要深入思考和準備。如果您有信心、熱情和意志力,並且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轉職可能會成為您職業生涯中的一個轉折點,為您帶來更好的機會和成就。

祝福您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2人拍手・

你好

感謝指定回答!

跨領域都會有門檻的,
這要看你自己如何調適心態。

我認為你最大的優勢是"廠務主管",
廠務的工作相較於其他職位,
接觸的事務普遍都比較廣泛,
這將會是你轉職的一個大優勢!

簡單來說,
廠務的專業不在"技術知識面",
而是在"通識職能面",
以過去的經驗來看,
你應該會有很強的適應力和應變能力,
這就是你轉職找工作最大的手牌。

對自己有點信心!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您好~感謝指定回答
1.離職原因:因為上級的不支持
您在這家公司做了8年,歷任至少3種職務,就歷程來看,公司的確是有計畫的培訓您,而目前在廠務主管的時間應該是還不滿一年,我想在每個職務或階段要面對的職責與任務都會不同,您感受到的上級不支持或是目標不明確,如果是擔任主管這一年才感受到,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您所處的職位與過去的職位不同,所需負擔的權責不同。如果您對上級或公司目標有所疑惑,畢竟是待了一段時間的公司,建議可以清楚地與上級討論您的困擾與迷惑,確定與自己的未來不符,再離職不遲

2.轉職方向
以您目前在市場上的專業度就會著重在食品製造的工作經驗,生產管理經驗約1年到3年,以生產管理來說,要跨足不同產品的製造業基本上管理概念若確實,原則上並不會差異太多,但是若是食品跨足其他製造產業,就會有些許落差,因為食品本身的衛生及時效性與其他製造產業的不同,在實際管理上會有不同的重點,要朝哪個產業前進,建議還是要先了解產業的性質與未來在做決定較佳

3.中段班的挑戰?
我認為以您的年齡段轉職,您必須了解自己是否具備這個年紀應有的專業經驗,一般對於這個年齡的求職者會期望具有相當的專業與經驗,若您對您自己的經歷有信心,是不需要擔心的,大部分企業反而會很歡迎這樣有經驗的工作者喔

祝您工作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