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適合甚麼想要甚麼要怎麼給自己目標?

現年25歲,兩份餐廳打工的經驗,最近期的是在壽險公司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沒有明確想做的工作或是夢想,離開壽險業是因為想找薪水更高一點的工作。但離開後發現找工作越找越沒有頭緒,因為不了解自己,以至於一直像無頭蒼蠅,沒有漂亮的學經歷,在校期間也沒有參與過甚麼活動或是社團,雖然是讀語言出身,但又不夠專精且沒有自信不足以成為自己的優勢。
這樣不上不下的自己找工作越找壓力越大....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1046
回答 6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只要出門就會到!
沒有想法代表您什麼都可以去做!更棒的是沒有框架自己,且探索自己的過程中本來就是不斷的去嘗試,試了就知道喜歡、不喜歡,每個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也會出現迷茫,上了也會覺得這個工作要去嗎?做了以後覺得我要繼續在這裡嗎?然後在這個過程不斷的去跟自己對話:我在這裡快樂嗎?這個工作是我想要的嗎?我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就是探索的過程,了解自己的工作觀、工作目標、幸運的話更可以找到一個值得學習的人,最後你會有自己獨立的想法與目標,現在去做還來的及,可利用104的工具找出適合的自己的職務,先有一個基礎目標,把心安穩下來, 提供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另外,我在104職務類別選單選擇客服/門市/業務/貿易類、點選日班,跑出8萬多筆資料,內容涵蓋:業務助理、門市人員、診所助理、櫃台人員......你也可以考慮。

最後,如果不會撰寫履歷,可以使用104履歷診療室,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相信您辦的到,祝您求職順利。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7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您到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資策會,或者坊間的補習班,看看他們所開的課程當中,哪一些是您最有興趣的,然後一頭栽下去把課修完,把證照拿到手,從此把這個當成您的專業,三五年以後你就成為這一方面的人才,否則三五年以後年紀漸長還是沒有專長,一樣在這個問題圍繞著,會更辛苦,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興趣和專長是試出來。趁下班時間撥點時間學學技能。看自己要不要深入到專業的程度。報課程或買書都可以。這過程最難的是要培養習慣,和願意學習的內容多廣,所以你要思考該拿什麼代價(休閒時間)去換。

沒想法就多試。個人一開始也是沒啥想法美術/企劃/程式都去摸一點,後來摸過繞很多彎路才覺得美術和企劃好像跟當初想的內容不一樣。然後最後才深入走程式,然後就上了。(不過以前學的技能也還是現在會搭配用到,所以說經歷沒有白學這回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104有職能適性的測驗,其實網路上很多類似測驗,不妨嘗試做做裡出自己個性適合的職業,再參考自己的專長背景、興趣和體能,找一份最有機會合適並且喜愛的工作吧! 您才25趁年輕多方嘗試不同屬性的職業,也可是個辦法。但容我停醒您,不管做哪一行都必須下足苦功,挖掘專業才能有自己一方田畝。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我相信有許多人和你一樣有這煩腦,但某部分的人他可能不會特別說出來,原因是反正工作就是這樣,我有經濟上的需求,就必須別想太多,做就是了。但另一部分的人,可能會有你這樣的想法,認為興趣與工作要有所關聯,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二、其實最大的關鍵點,是來自於你在工作中找不到成就感,所以自省自己好像什麼都不適合。
三、我們將範圍縮小一點,用倒敘法的方式去替自己規劃:
步驟1:試問自己未來的你希望有什麼樣的高度(例如:收入、職稱)。
步驟2:你認為未來的這個位置,他需要具備什麼樣的專業,將他寫下來。
步驟3:那麼這些專業能力,要多久的時間去培養呢?
步驟4:試問自己,進入什麼樣的產業讓你最快能達到這個目標。(物流業、零售業......)
步驟5:為了要達成目標,是不是先求一個機會(門票)?
以上,你試著先去想未來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後,逐一的往前推,你會發現,先別去想這麼多,抓住機會,因為你的目標是想成為未來你希望的人,而不是糾結在現在的自己。
以上,是我所想的方法,你可以嘗試看看。

5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朋友,

從文章中感受到你的焦慮與壓力,對自己的下一部充滿困惑, 建議您了解一下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排序是什麼? 真的是工作嗎?
當把職涯/生活/興趣/家庭/友情/信仰/社會實踐這些一字排開的時候,工作在第幾順位呢?

如果不是第一順位, 你對工作的看法也許可以產生一些改變。

也許不需要這麼多企圖心, 也許不需要這麼多野心, 也許不用一份可以賺大錢的工作, 也許...一份工作是否有趣對你並不是這麼重要,能夠穩定且收入固定的工作比較適合你。不要光想著career design, 用life design的方式去思考你的人生。恐懼與焦慮永遠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先打敗他們才能往前進。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