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為了生活,委屈自己尊嚴,或是還有更好的方式呢?

晚輩小弟在職場十餘年,職場上看過各式各樣的人,因為處世之道較為圓潤,與人相處較不會有太多問題,但還是會有極少數的前輩,城府很深心機很重,處處提防你算計你
,不管你釋出多少善意,他都不吃這一套,因為他是資深前輩,自然在本部門說話就特別大聲,他也不是主管職,但因為工作久了,很多事情他都先善自決定再請示主管,所以有些工作上事情的來龍去脈只有他知道,因為我不是他的應聲蟲或是跟屁蟲,有時候我也會捍衛自己的意見,而去否定他的意見,所以有時候有些工作上事情沒有跟我分享,感覺被排擠在外,有時候很想大聲說出來,我不是那麼好欺負,請你不要那麼自私,但我一直告訴自己,這只是工作沒必要把事情弄得亂七八糟,別人的人格是他的休養差,別因為他差壞自己的人格,我只是討份工作溫飽而已,又為何處處要跟我作對呢

而職位上頭長官,不太管屬下他人個人情緒管理,他只想工作上的成果,因為我設備工程師,所以我的主管只管機器設備是否有順利跑貨,說他休養好呢?還是因為年紀大了,不太想管事,向他反應,他只讓我看開一點沒事的,因為近期公司那前輩的動作更大,讓人更不舒服,有同部門同事聊天過,因為他比較自私自大自我又鴨霸,所以同事也無可奈何

有自己的家人,需要工作收入,所以這份工作已約做10年,只是近幾年工作情緒被搞得很低落

各位業界前輩,我是繼續的被搞得工作情緒差,還是另尋出路,還是有更佳的處理態度

回答 7觀看 1724
回答 7

您好,相信這件事情一定困擾您很久,也讓您的心情日益低落,想先說聲:辛苦了!

回到您所述說的情況上,我想不論是家庭、學校還是職場,甚麼場合都會有強勢的人存在,不管您是否離開這裡,也許下一個職場又有強勢同事出現?永遠也不會有完全避開他們的可能性。

所以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正面面對他們,在職場溝通時最常說的就是換位思考,從他的角度來思考他為什麼是這樣?或許是想攬權、又或許根本是對自己沒信心,但您想清楚後就能輕而易舉地對症下藥,不見得一定得低聲下氣順著他,可是卻有可能做到不針鋒相對又能相安無事。

另外我會建議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業績一定也要強,當這些都沒有問題加上所做的任何事都有本有據的時候,任憑這位前輩再無理取鬧,長官或其他同事看在眼哩,也會挺你。

與其想著如何忍受他,還不如想如何讓自己更強大,是嗎?

8人拍手・
4人肯定

公事公辦。總是有自己的書面工作職掌,既然您不用向他報告,有何必聽他的意見?按照自己的工作匯報線,工作職掌,該主管決定就去請示主管的意見。如果以上的沒有,趁機建立書面制度,主管和您簽名,一切按此原則就行。
這種人幾乎只有當上他的主管治的了,所以目前先公事公辦,相安無事。其他等變成他的主管再來處理。

可以試著將好的意見多反應給主管,相信10幾年工程師經驗,應該可以在設備維修方面有好的建議,一次二次證明你是對的,相信主管會重視你,如真不行,為了薪水,先稍安勿躁,透過人脈、獵人公司等,看有沒有好的機會,我想10幾年設備工程師,經驗應該是很札實,應該是有好機會的,到時再做評估利弊,給你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您好:
上述問題其實普遍性都存在,就看如何待之。
這份工作您已約做10年了,也算資深員工,但還是有比您資深的,傳產不乏資深者做到退休。
您在這約10幾年了都如此,請問您到另一職場從新人開始會較好嗎?決定權在您,別人無法替您受,提供情緒相關文章供您參考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60751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careers/blog/24127
另外針對另尋出路這問題,建議您自問(準備好了嗎?)
轉換到下間公司,目標.薪資.路程.環境.心態。您做好準備了嗎?
如果時機成熟又準備好,就先恭喜您了
希望上述意見對您有用,助順心

1人拍手・

您好,
最好的處理態度就是請人事介入協調,弄淸楚,大家愈不在乎,他就認為理所當然,但要理性,以後才能繼續走下去,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其實整個文章看來就只有一位前輩影響您,但他並不是您的主管完全不會影響您的考績。能做的真的就如您主管所說,看開點。不管是您或是您主管,在訂定年度KPI時,應該都沒有「情緒管理」這個項目。所以您主管不管理個人情緒,只管理設備機台有無正常運轉,才是正常的。
減少彼此在情緒上的交集,可以利用部門的交接聯絡簿、週會時間等去了解前輩該交接的事情。以您的年紀,目前尚未成為管理職,設備工程師能跳的選擇已不多。最怕的是真有機會跳出去,如果再遇到相同類型的同事,還是繼續再跳嗎?年紀會讓您明白,您的機會只有越來越少,不會變多。減少去討論前輩、記住工作是求溫飽、做自己該做的事,自然前輩的問題就不會困擾您。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職場上會遇到這樣的狀況難免的,人與人之間的磁場有時候真的很難說誰對誰錯,只有合不合得來的問題。
如果這樣的工作氛圍真的很困擾您,是不是要試試看有沒有機會轉調到其它部門?畢竟這是每天要面對的事情,若心情不好,其實工作效率也不會太好,進而也可能把負面的情緒帶回家中,這可能會是一連串惡性循環。
也許可以考慮讓自己放個長假,讓身心靈得到休息,再回來上班時,可能會有不同感受?
轉職也是一個選項,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雖然也是場賭注,因為不知道會更好或是更差,但不試試看,就永遠不知道囉。
希望您會找到自己的路!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