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公司身兼多職,真的學比較多嗎?大公司會不會承認這份經驗呢?

目前算是在紙類的三級廠做行政類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公司編制較小,所以會接觸到不少工作的項目。雖然會比較累,而且要被凹身兼數職領一份薪水。但是為了能多接觸一些工作,看自己比較適合什麼,又同時多累積一些經驗。也就咬牙做了兩年。

後在在公司能帶來的成長已經有限,所以我今年決定要進行轉職。不過也是因為開始面試,讓我認清了一些現實。

最近在面試的時候發現,小公司的作業流程跟大公司的要求根本不一樣。雖然身兼多職,但是其實並不精通,在現在的公司的會,不不一定適用於大公司。又或者是說在現在公司所接觸到的工作,對於大公司來說只能算是簡易版的感覺。

這讓我產生一個疑惑,如果為了有更好更廣闊的職涯發展。
以後該不該繼續在找其他小公司磨練呢?
還是說其實是在公司的選擇上有問題。可能要往某些類型的中小型公司學習才會真的學到東西?

回答 9觀看 7106
回答 9

您好,小公司人手少,當然會需要東做一些西做一些。等到公司規模越來越大,才有機會越來越專精某項工作。如果在面試一些大公司,一直被打槍的話,建議就是往比現在公司規模大1.5或2倍的公司投遞。通常這樣的公司可以接受您有基礎,進到公司再專精。等到中型規模的歷練也足夠,再往500人以上的大公司挑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現在是一個競爭的社會,不專不精何以勝出?這也是為什麼行政總務走證照化,分工化,甚至專業化,所以您認清的現實是存在的,往大公司的方向是被認同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紙類的三級廠做行政類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公司編制較小,所以會接觸到不少工作的項目。雖然會比較累,而且要被凹身兼數職領一份薪水。但是為了能多接觸一些工作,看自己比較適合什麼,又同時多累積一些經驗。也就咬牙做了兩年。
2. 工作的專長,生活的歷練,在小公司多累積一些經驗,經驗就掛在您的身上,不會自動消失。
3. 現在的公司的會,不一定適用於大公司,當然,可是掛在身上的經驗,就是您的資產,當在大公司運作,觸類旁通會有新的想法,解決面臨的問題,展現的就是創意,解決事情的能力。能力哪來,小公司的歷練。
4. 為了有更好更廣闊的職涯發展,每次轉職往大一、二階的公司走,越走越往產業龍頭走。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小公司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多工的環境下學會了什麼?這才是重點,不管學到什麼,能力都是帶得走的,所以轉職面試就要看市場需求的人才,能力的條件是否跟你所學的匹配?

2人拍手・
2人肯定

這個問題,上網去骨歌一下就有很多答案,重點是你的學經歷適合哪一種奘況,而你想要學甚麼,可以讓你的專長更強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各人的經驗是
小公司人少事多,若能正面看待此事、可以學的東西不少,工作內容是橫向發展,工作所學,都可以當成轉職到大公司的養分;大公司分工細,工作內容是縱向發展,所學單一;所以各有優缺點,就看您自身的考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從小公司跳到大公司,看得是有沒有在身兼數職中累積實力。畢竟大多數人跟您一樣,剛入社會時,因為缺少工作經歷,求職時多半會進入規模較小的公司,但做了一兩年後,若沒有特別的機會,通常也會面臨成長的瓶頸,有的是專業無法再進一步,有的是薪水無法再上一階,尋找更有挑戰的工作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div>

#身兼多職 能獲得更多歷練
回覆此題的職場前輩們,都鼓勵您要往規模更大的公司去歷練。不要妄自菲薄,認為自己在小公司的經驗不適用於大公司。事實上,小公司人少事多,若能正面看待,可以學的東西應該更多,即使到大公司,也有可能會由小公司的經驗中,觸類旁通找出新的想法與創意,這將會是您的優勢。

因此,也提醒目前在小企業中工作的朋友們,要利用能接觸更多項目的環境,多累積經驗,並留下足以寫在履歷表上實戰績效,將對下一階段求職會更有幫助。

</div>

#在小公司與大企業間找尋新跳板
如果面試一些大公司,發現差距太大或一直被打槍的話,也不要灰心喪志,您可以稍微改變策略,往比現在公司規模稍大1.5或2倍的中大型企業投遞履歷,成功機率將大增,您也會比較容易適應。將中型企業當作跳板,等待歷練足夠後,再往上挑戰,最後就有機會進入產業龍頭。

3人拍手・
1人肯定

經驗被承認的,是不小心按到下一個的那位。

2人拍手・

您好!到底在小公司當千手觀音,還是去大公司深耕磨練?公司規模大小不一定是最先要思考的議題,您的問題讓資深人資Sherry來回答!
歡迎來職涯診所Podcast收聽

EP329 【粉絲敲碗】「數大」便是美?大小企業怎麼選? 大小企業假議題 工作「到位」才是王道
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hps84
非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hpry7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