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只剩一人,留下共體時艱或勇敢離職?

您好,我想詢問,員工在公司困苦時刻,該共體時艱,還是根本不用想太多,這樣局面是老闆該承擔的後果?
我在小公司任職7-8年,分二個部門,我的所屬部門員工通常維持3-5位。近年業績減量,人員均維持3位左右,年前一名同事被資遣後,部門剩下二個人。
意外的是上個月同事提離職,老闆要求同事隱瞞離職之事,所以同事最後一天上班日,我才被告知部門只剩我一人,要承接所有案子。沒有交接沒有提前告知,雖然非常生氣被隱瞞,但站在職場道德上把工作撇下不是個人工作態度,加上老闆口頭承諾會找人遞補,稍微撫平心中不滿的情緒,但至今一個月僅面試一位就沒有動作。
這家公司近年業績減量,老闆年屆退休,未來發展遙擺不定,我瞭解離職同事皆為各自前程相繼離去,沒料到突然只剩我一個人的局面。
站在個人職涯還有十幾年的時間來看,這時間點是否不用顧慮職場道德,為自己未來衡量狠心轉換公司才對?公司沒有我會倒是自己想太多嗎?
目前想法左右為難,若離職勢必留下爛攤子讓老闆困擾,也壞了個人信譽;但是公司前程堪憂,表面上是和公司共體時艱,但可能是歹戲拖棚撐不久。
1.老闆的口頭承諾該相信嗎(公司願景、找接班人、找新同事)?
2.若不該再留,最好離職時機是何時呢?
謝謝解惑

回答 6觀看 1639
回答 6

可以花10分鐘靜心後,反問自己,內心會給一個答案。
首先,撇除外部雜訊:
(1) 同事被資遣、同事主動離職...
(2) 老闆口頭承諾、老闆快要退休...
(3) 職場道德、公司會倒、別人怎麼看自己...

接著,問問自己:
(1) 每天去上班的動力是甚麼?
(2) 這一份工作成就感讓你充滿戰鬥力嗎?
(3) 留下來繼續戰鬥,這是你要的嗎? (撇除外部雜訊)

關心自己內心的聲音,才有健康的心態去面對眼前所有的挑戰。
挑戰從來不會消失,只是長得不一樣。忽略了內心的想法,一樣的課題遲早都會再一次找上你,無論你在哪裡工作。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曾經遇過一個案例是老闆退休,把公司交給當事人,有這個可以期待另闖一翻局面的可能嗎?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思考面向:
1.危機就是轉機的可能性?
小公司,一人之下且老闆有退休意願。
成為接班團隊的一員或是就是接班人員?
2.老闆的口頭承諾,另一種可能是要交給您?
或是乾脆您直接來找新同事,跟老闆討論公司願景?
因為可不可信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到了。
3.離職時機從來沒有"最好"。只有"不要不好"
4.您任職了7-8年,公司未來是否有機會,市場在哪?
5.是否您本來有自己的計畫,看著同事突然離去,打亂自己的陣腳?
6.每間公司碰到狀況都是採用共體時艱,不共體就是被資遣阿。

回到建議面
1.試著面試其他公司
2.其他公司的機會跟舞台是否更好?(取決於您追求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回到原點,離職後您的規劃是什麼?若為再就業,目前是否有滿足個人期待的職缺?
若您擔心留下爛攤子,可以思考目前手上方案要多久完成(在不接新案下),評估後讓自己有底,也才能展開求職動作。
祝福您~~

1人拍手・

當然要走阿,別浪費時間了,現在就是就好時間!!

1. 員工在公司困苦時刻,該共體時堅,還是根本不用想太多,這樣局面是老闆該承擔的後果?小公司任職7-8年,分二個部門,我的所屬部門員工通常維持3-5位。近年業績減量,人員均維持3位左右,年前一名同事被資遣後,部門剩下二個人。
2. 近年業績減量,也就是公司持續走下坡,看起來人員也逐步流失,您或老闆要翻轉局勢的機會偏低,實情就是這樣,您無能為力。
3. 您進入中年,整理履歷自傳,明天開始投遞,找到新工作再離職。
4. 公司不是您的,公司是老闆的。留下共體時堅或勇敢離職,當然找到新工作再離職。這不是勇敢離職,這是存活必要的方法。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