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了兩個星期工作被裁員。是否履歷要寫這兩星期工作經歷?

曾經有兩年因為當全職考生沒工作,後來決定出來找工作,最後找到一份我很喜歡工作,但很可惜的是我做兩星期就被裁員,我是否投下一份工作要寫這份兩星期資歷,怕沒寫資歷又是空白,怕寫會被HR懷疑有問題怎麼做兩星期而已?是否到底要不要寫?

回答 5觀看 1016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怕沒寫資歷又是空白,怕寫會被HR懷疑有問題怎麼做兩星期而已?是否到底要不要寫?
✍ 以兩週的工作經歷來說真的不長,個人建議不要寫出來,避免連帶還要回覆為何只做兩週就被裁員,如果不是因為疫情縮編而是因為工作能力表現的緣故,想必很多公司HR聽完後都會再三思考,最後還是影響到您的錄取機會。

② 最後找到一份我很喜歡工作,但很可惜的是我做兩星期就被裁員
✍ 延續第一點的內容,既然是很喜歡的工作兩週後卻又被裁員,如果是個人表現造成,您就真的需要去【思考其造成原因為何】,並與信任的長輩或朋友進行討論,以【找出好的改善方法】,甚至也同樣可以在【職涯診所】提出進行詢問,不然等到好不容易又找到一份新工作,卻發現問題同樣存在,導致無法長期穩定工作,無疑對您來說是雪上加霜,這是非常不好的狀況。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對於這段經歷
你覺得對你整體而言是加分
被問問題你知道該怎麼回答
就寫

對整體而言沒有加分
被問問題不知道怎麼回答
就不要寫

在你的情況中就是
空白經驗 vs 兩周就被裁員
哪一種呈現你覺得比較好
比教之道怎麼應對 HR
那就怎麼呈現

2人拍手・

您好,

兩個星期就離開,並不能累計工作經歷。在履歷表中,寫與不寫,都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寫了,可以強調本身不適應,若忽略不寫,也無礙。

但面試時,口頭要提起,因為若未來您被錄取了,HR幫您投保時可以查出有前一家公司記錄,屆時被問起時再補充說明,觀感就比較差,所以建議至少在面試時備註,也展現個人的誠信正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兩個星期,雖然是裁員但有可能留給面試官負面的影響,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我是建議不要寫。

但面試時,口頭要提起,因為若未來您被錄取了,HR幫您投保時可以查出有前一家公司記錄,也展現個人的誠信正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如果這個短期工作資歷對履歷有加分效果就可以寫入參考。如果沒有就斟酌一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