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人剛入職兩週就被約談,是否該離職

各位前輩好,我是目前剛入職兩週市調公司的新鮮人,上週開始執行兩項專案報告,但這週兩項執行的成果大小錯誤多,因此被主管約談指出細心度跟他們所想落差很大,自己也開始思考自己是否適合這項工作,公司整體氣氛蠻好的,但同事基本上都加班到很晚,工作內容似乎也跟自己所想落差蠻大的,因此請詢問各位前輩的意見,是否這個月待完就該提出離職(也可能試用期沒過)

回答 5觀看 977
回答 5

您好
主管既然有約談 ,證明你在工作上的確出現了問題 ,就事論事 ,如果你沒辦法改善 ,你對這工作也缺少熱誠 ,建議你可以思考離開 ,畢竟勉強下去 ,對你對公司都不是很好 ,工作還是要慎選 ,如果你自己都沒有思考過 ,難道每個工作都要這樣用試的(都只做幾個月) ,你覺得這會是你想要的嗎? ,你覺得這樣對你的履歷來說好嗎? ,你還年輕 ,你可以好好規畫你的職場 ,自己還缺少什麼? 要怎麼補強? 還是自己有哪些規劃? ,要怎麼走 ,不能只是自己很願意學 ,自己很耐操...,工作是給準備好的人 ,如果你能多做準備 ,你是不是就比別人更優越 ,相信你自己也是會思考的 ,你會有你的舞台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被主管約談指出細心度跟他們所想落差很大"
這個部分主管在暗示你不適合

"但同事基本上都加班到很晚,工作內容似乎也跟自己所想落差蠻大的"
你自己也不太喜歡這份工作

我建議可以離開

1 剛入職兩週市調公司的新鮮人,上週開始執行兩項專案報告,但這週兩項執行的成果大小錯誤多,因此被主管約談指出細心度跟他們所想落差很大,自己也開始思考自己是否適合這項工作。
2 這週兩項執行的成果大小錯誤多,因此被主管約談,您是新鮮人,剛入職兩週,不就是正在熟悉手上的作業,做中學,有大小錯誤多,這都是正常的學習過程。
3 被主管約談指出細心度跟他們所想落差很大,有問題問資深同事,或直接問主管,弄清楚問題的處理流程,大小錯誤就會減少很多,同時表現出細心度投注於專案中。
4 自己也開始思考自己是否適合這項工作,該思考的是學習曲線加速,提升專案的執行力,是否適合這項工作,等試用期滿再思考,都還來得即。
5 工作內容似乎也跟自己所想落差蠻大的,新鮮人,就是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現在的專案正開始累積經驗,好好把握。
6 是否這個月待完就該提出離職,至少工作到舊曆年底,再評估。別急著離職。
7 祝福您。

1.入職兩週來執行的成果大小錯誤多,被主管約談指出細心度不足: 先去感謝您的主管,謝謝他願意提點您,沒有請你即刻離職。
2.公司整體氣氛蠻好的(喜歡公司氛圍),但同事基本上都加班到很晚(不太想加班?),工作內容似乎也跟自己所想落差蠻大的(應徵前沒事先做功課?)
3.如果您是屬於散漫(細心度不足)躺平一族(不想加班)之職場性格,建議直接申請離職,對您與對企業都是好事;反之,如果您願意再給自己機會,就努力拚搏給主管刮目相看。
以上屬個人淺見供參

您好:
有問題被約談很正常,被主管約談指出細心度跟他們所想落差很大,也很正常,面談是要留紀錄,及告訴你哪裡有問題,是否是暗示不適合,不敢說,原因是因為我們都不是你的主管,再來被約談就要離職,似乎是太快就放棄了啊!

至於是否要離職,請您自行決定,因為每個人的想要及經濟條件都不同!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