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如何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行業

1.前公司因為是做人事總務,所以工作內容很多,如:薪水計算、出缺勤、台外籍人員管理、勞健保、勞工和環保相關⋯等,甚至也負責大陸業務且偶爾要配合去大陸出差展覽及拜訪客戶
2.已經從待了七年的公司離職,目前有找到工作,但是工作內容也是從事薪水計算,報到一週後心裡反覆問這工作還是自己還是自己想要的嗎?
3.有找過業務助理,但前公司很多業務還是得經過老闆同意,而加上知道自己英文能力不足,所以放棄機會
4. 性格優點(104測試分析)
順應性:在團隊中通常會順應他人想法,不會堅持己見,不易造成溝通衝突。
適應性:面對環境的變化,能夠彈性調整自己的想法與行動因應,適應能力佳。
負責任:答應別人的事會排除萬難達成,做事盡責可靠,不需要別人提醒監督。
注意事項
依從性:有時太愛掌控事情的發展,會給人強勢、不易溝通的印象。
守成:喜歡嘗試不確定性高的事物,有時可能會給人投機的印象。

回答 3觀看 1166
回答 3

1. 前公司因為是做人事總務,也負責大陸業務且偶爾要配合去大陸出差展覽及拜訪客戶,目前有找到工作,但是工作內容也是從事薪水計算,報到一週後心裡反覆問這工作還是自己還是自己想要的。
2. 報到一週後心裡反覆問,這個問題與您離開前公司人事總務的理由一致,由於您並未對離職的理由進一步說明釐清,也就造成新職報到心裡滴咕的原因。
3. 有找過業務助理,之前也負責大陸業務且偶爾要配合去大陸出差展覽及拜訪客,寫這句是正向喜歡的,也就是業務助理是您可接受的職務,只是受制於前老闆同意權,再加上知道自己英文能力不足,所以放棄。其實不然,業務助理業務開拓,已沒有前老闆的制約,國內業務助理不需用到英文,這是您可行的一條路。
4. 國內業務助理從新開始,讓您跳脫人事總務不是自己喜好的職務,找到新工作後再離開目前的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2.已經從待了七年的公司離職,目前有找到工作,但是工作內容也是從事薪水計算,報到一週後心裡反覆問這工作還是自己還是自己想要的嗎?
==> 這點看起來有點矛盾,你離職的原因是甚麼?
新工作不是你自己找的嗎?

你已經有七年工作經驗,你應該理解,如果你去做一個全新的工作,薪水應該拿多少? 拿剛畢業人的薪水,你能接受嗎? 因為你沒相關經驗啊。

想換領域,應該在原公司看是否有機會轉,
人事總務比較算照章辦事的單位,和業務單位屬性不同,老闆不讓你轉有他的道理,更何況你知道自己的外語能力不足。
公司有外籍員工所以應該是跨國公司,應該還有其他單位可考慮。

你現在想換個沒做過的新領域,老闆寧可找個新人。
現在這家公司為何錄用你? 不是因為你有相關經驗嗎?

你現在的問題是在是否繼續HR在這專業走? 想轉又還不知道轉哪裡?
還沒想清楚前,建議您好好在現在工作待著,如果想繼續走HR可以考慮去念人資所或是企管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與程度。

祝您早日豁然開朗!

前公司離職原因聽起來很蠢,因為公司雖屬傳統產業,但有成衣銷售,每年都會舉辦特賣等活動,但因今年夥伴遺失零用金,公司的處理政策跟人員言語,無法認同,所以離職。
沒有關係過去的事就過去了,從業務助理重新起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