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工作的飯店因疫情影響,是否要繼續做呢?

1.目前在台北某家飯店擔任櫃檯組長,但因疫情關係從今年3月開始就每個月就多放6天無薪假,
2.飯店現在減少人力又減薪,一個人當3個人用因為組長身分責任又重,薪水才26k造成我心理上種種不平衡,很想離職~現在想一邊工作一邊報考國營事業
煩惱是否要繼續留在這裡,邊讀書邊工作。

回答 4觀看 723
回答 4

Hi 您好
以個人職涯發展,長期建議離開飯店業,但是因為您還沒準備好後路,短期建議繼續待。「不要為離開而離開,要為前進而離開。」若離開了只是到另一個雷同的坑待,何必換呢?

「重點不是在哪裡,而是要往哪裡去。」若下定決心報考國營事業,熟悉的環境才能支持您有收入的備考,當然這樣備考並不容易,但飯店輪班制可以稍稍解套一下,現在的工作環境和收入也能不斷堅定您必考上的決心。「危機就是轉機」30歲前是轉職的好時機,務必堅持下去!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目前受疫情,影響最大的的確就是觀光餐旅業,而國營事業也絕對是疫情下最有保障的行業之一;但不知道您當初是什麼原因進入了飯店業?
無可避免的,疫情之後,觀光餐旅業必將有一波的盤整,而淘汰掉一些無法撐過或業主選擇退出的企業,我不確定您目前的飯店體質如何,或留或離可能都有一定的風險,端視您目前的主要考量...
若是已確定想離開飯店業,且已決定要報考國考,評估接下來所需準備考試的時間與收入,留下來是否能兩者兼顧?或是需要找到更合適的過渡工作?
若是想繼續留在飯店業,了解並評估這家飯店的業主,是否與自己的理念價值符合?或是要換一家?坦白說:短期,經營者為了求生存,您目前所面臨到的狀況,應該都算是正常的,不管換到哪,都可能還是會遇到,個人淺見,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必須評估以下
精減人力後,留在原公司準備考試,讀書時間與體力是否寬裕?
如是,那麼不妨繼續留著。優勢是工作內容已上手不需特別費心,專心利用多出來的無薪假好好準備考試。

如否,想離職專心準備考試的話是否有其他收入來源?
例如時間彈性且足以支應生活開銷的打工。

疫情影響之下各行各業面臨不同衝擊,特別是旅遊飯店業,正因如此我個人不建議貿然放棄現有固定收入。
您也說到明年飯店將轉型成防疫旅館,表示短期內不會有歇業危機,這是好事。如果您打定非考取不可的決心,那麼現階段的不平衡其實都是過渡期的小事情,將其化作助力,當作為自己未來轉職鋪路。

最怕是被一時情緒帶著走,用國營考式逃避,最後兩頭空。
祝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環境可能較苦悶,基本上之後萬一旅遊回復有競爭力的觀光產業都會很火紅如果人手不足可能會更累,您有當小主管的經驗我認為無論走或留都會有新的學習想考國營事業必須要想清楚哪個方向,工作精疲力盡之餘是否有機會考上,基本上服務業的經驗可以到很多行業,因為都是跟人接觸感覺.建議您除了進修其他同業或領域可以嘗試邊看看若留著也不要當成不好,這是個危機處理得好會是個轉機或很難得的經驗,在疫情一片混亂中身為主管卻能將公司營運人員都管理得不錯之類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