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應該怎麼選?辦公室or服務業?

今年應屆畢業生,現在接到兩家公司的通知,但我不知道要如何抉擇…

A公司
薪資:30k(試用期後會調整
交通時間:坐公車40分鐘
上班時間:每天9小時(中間休一小時吃飯)
工作內容:社群小編,需要剪影片、企劃、參展
優點:週休二日,坐辦公室,感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參展可以累積作品集,是喜歡的產業
缺點:小公司,要有一人當三人用的心理準備,可能常要加班(加班費未知)

B公司
薪資:35k
交通時間:摩托車10分鐘
上班時間:輪班制(一班9小時)
工作內容:飯店櫃檯
優點:離家近,飯店是有規模的,福利不錯,會穩定調薪
缺點:服務業 無法見紅休,要輪班(有大夜),以後可能難跳回辦公室

A公司與我大學科系所學內容較為相關,相關產業和能參展這兩點也都很吸引我,但是它是7人左右的小公司,福利等等都沒有說的很清楚,看網路上的工作心得分享是會常常加班,但好像可以學得很多?
B公司就是飯店服務業,雖然工作內容感覺做得來、福利也不錯,但是也擔心服務業之後要換到辦公室會比較困難?還是其實第一份工作做服務業也沒關係?

A公司希望我下週上班,但我還沒決定好,我該怎麼抉擇?

補充:我之前打工會容易緊張,結果都做短短幾天就辭職了,但這一次感覺不能再逃避了。所以下定決心如果做了就至少要做滿三個月,請給我點建議,告訴社會新鮮人該怎麼選工作吧🙏

回答 9觀看 3023
回答 9

您好
兩份工作無論是工作型態、薪資、通勤時間都有很顯著的差別;可以考量自身個性及未來職涯發展;小公司做事雜但可以學習很多,這是好處,個性若是不喜接觸人群及變動太多,也是可以考量,不過通勤時間過長有可能會變成你日後想換工作的原因之一。
服務業接觸人多,如果個性活潑喜歡接觸人群,是蠻適合的,且日後若是想轉到其他產業做業務,也不失為一個跳板,但工時長及輪班這應該也是你考量的因素之一。
以目前看來若是還沒有其他的機會,非得從這兩家選擇的話,離家近及薪資較高,或許較能符合你目前的狀況,工作最好能夠累積長一點的時間,才不會在日後更換工作時,他人見到你的在職時間過短,而對於你的工作穩定性打折扣。
無論哪種工作,都有壓力及委屈,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已,初出社會,多讓自己磨練心性及抗壓性是必要的。
祝福你一切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是服務業 最重要要能先接觸人群 磨一下 學人際經驗 剛開始坐什麼辦公桌呢

1人拍手・

您好
您說打工時會緊張?是面對人會緊張嗎?
如果害怕與人接觸,那服務業就不見得會是好選擇。
重點是看您喜歡甚麼~~抗拒甚麼?

喜歡面對面接觸人群?還是喜歡做行銷方面的事情?
新鮮人剛開始的起薪不用太計較,累積實務經驗最重要

另外,工作不是遊戲,決定了就好好去做,千萬不要草草放棄。
放棄會成為一種習慣的!!切忌切記

個人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請考慮自己的職業目標。如果你更關注與專業相關的工作經驗和個人發展,A公司可能更適合,儘管可能需要應對小公司的高強度工作和加班。如果你的首要需求是薪酬和福利,B公司提供了更好的選擇,但可能需要適應服務行業的輪班和夜班。無論選擇哪家,都要設定明確的目標,堅持至少三個月,積累經驗,這是職業發展的關鍵時期。適應新工作可能需要時間,但堅持和積累經驗將有助於你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更好的發展。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B公司還沒錄取 當然就是去A公司。

請至少做滿一年,再換下一份工作。

1人拍手・

首先,分成幾個部分回答這個問題
1.工作上,你比較喜歡的工作模式是哪種,兩種不太一樣,所以必須分的清.
2.剛開始工作薪水3.5與3其實都差不多,不需要糾結在薪水多寡.而是要認知你能在這兩間公司各能得到什麼?無論是學到硬實力實際技能還是軟實力的待人接物.哪邊你能學到更多.
3.同上,工作時間與通車時間,不應是你的最大考量點.
好的,釐清了上述幾點之後,相信你的內心,你的理智線,應該已經告訴你該選擇誰了? 不要猶豫,去做就對了.

通常年輕人,快要畢業,或是剛畢業,甚至是剛就業幾年的人,都沒有習慣性思考與關心周遭的事物以及自己未來的方向.缺乏對自己的大局觀.沒辦法,我們國內教育大都是不太教育個人去思考自己的未來.
我建議你,
1.可以思考自己在30歲與40歲左右的時候想要變成甚麼樣子,無論是樣子,財富,名聲,技能,什麼的都好,總之就是去夢去想,這些都可以清楚地記錄在自己的小本本上.
這樣以終為始,會讓自己更有方向感而不至於投錯時間而迷茫.
2.花點時間,去關心目前社會上,流行什麼,需要什麼,有能力點還可以去推估未來5-10年會需要什麼? 以此,去補足自己技能不足的地方.你現在才20幾歲.未來大有可為,花點時間確認好方向,就去做.做了一段時間,才會開始有職感,可能感覺不對或是可能感覺不足,到時再來修正調整都是可行的.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2人拍手・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應該怎麼選?辦公室or服務業?
兩份工作是不同型態,意味著不同的生活模式,可以先思考看看自己希望的生活,例如服務業需輪班及假日可能都需加班及上班,與家人朋友的作息時間會不一樣,辦公室工作可能較為單調且重複。有很多面向可以去考慮,可以拿一張紙把優缺點寫下來,去問問看自己比較適合的。
另外,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與過去打工性質不太一樣,第一份工作可能影響到後續職涯及方向,請思考事業和工作的差別,越早開始發展你的事業,之後在這個領域成為專家的機會就越大,所以目前要做的應該是不用急,思考自己未來到底想做甚麼,十年後想在甚麼領域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兩份工作內容完全不同,可以思考自己期望的工作型態為何,小公司做的事情可能較為廣泛,成長幅度大。大公司制度相當健全,流程固定,穩定度較高。

另外容易緊張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陌生人或人群造成的緊張,服務業性質的工作就需要審慎考量。

1人拍手・

給你一些建議,參考看看:
1.職業發展與興趣: 首先,考慮你的職業發展目標和興趣。若你的大學科系與A公司的工作相關,並且你對該行業有熱情,那麼這個工作可能更符合你的職業目標。
2.生活平衡: 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也很重要。B公司提供了更短的交通時間,較高的薪資和較穩定的福利。如果你更重視生活平衡和穩定的收入,那麼B公司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
3.長期規劃: 為自己的職涯做長遠規劃。若選擇A公司,可能在短期內學到更多技能,但可能需要加班。若選擇B公司,你可能在長期內需要處理輪班工作,但擁有較穩定的收入。
4.試用期: 可考慮先試用A公司的工作,看看你是否適應,如果覺得無法適應,再考慮B公司。
5.自信與堅持: 你已經有了決心做滿三個月的決定,這是很棒的一步。選擇之後,相信自己的選擇,堅持下去,不要因為挑戰而輕易放棄。

最終的選擇應該基於你的職業目標、生活需求和個人偏好。不論你的選擇是A還是B,都要抱著學習的態度,積極努力,這將對你的職業生涯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