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提離職被挽留,但還是決定要離職,要怎麼回應主管比較好?

1.1中的時候有當面跟主管提離職,但我在對話中有幾次提到可以做到六月底,但主管都沒有接我的回應,就是在慰留
2.最後講完的時候主管還有講說不要再講了
3.但我就是還是決定要走,但我會在5月的時候再提,到時候該怎麼題會比較好呢?寄信?還是當面再找一次主管

回答 4觀看 4619
回答 4

Q:不過想問一下四月跟五月提的差異在?
✍🏻 會建議您4月先提出的原因有兩個
1. 如文章提出,讓主管了解您目前還是傾向離職的,避免認為您已經取消離職念頭。另一方面主管還有機會針對您想離職的原因進行討論改善,以及考慮是否要提前安排人員面試交接,2個月的準備時間是比較充裕的。
2. 如果是5月提出的時候,您的心應該都已經都做好完全離職準備,甚至已經在投履歷面試,那時候如果公司又有提出讓您留下來的提案,會變成進退兩難,但如果是4月就知道,或許考慮方向會比較單純點。

Q:還有被慰留後大約多久內要回應主管比較好
✍🏻 這部分要看主管的態度為主。
1. 以您對於主管的了解,如果主管很急著要知道,預計3~7天回覆是較合理的。
2. 如果主管願意給您更多時間,當然就可以拉到2週以上,視當下慰留的情況而定。

👍 而重點還是放在主管慰留的方向,是否能夠真的讓您放棄離職的念頭,或是協助您去突破造成離職的問題,不然等一段時間後再次提出離職的可能性很高,對公司及您自己來說都是種傷害。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推荐您聽這個單元 ~ 內文中有很詳盡的解析

事實上,當員工提出離職時,如果是一位稍有經驗的主管,雖口頭上慰留,但心裏上已經有要換人的準備。以我實際的經驗,就算能留下,時間也不會太長,所以在主管的心中通常已經有dead line的,當然以您而言,也必須設定dead line,不要弄到本來是您先提的到最後是被擠走的。

結論就是既然您已經提了,就按您的時程來處理,不要三心二意。請您參考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1中的時候有當面跟主管提離職,但我在對話中有幾次提到可以做到六月底,但主管都沒有接我的回應,就是在慰留
✍🏻 正常離職預告大多會選在離職前1~ 2個月前提出,以您目前的狀況是比較早提出的,所以主管可能認為還有5個月的時間,中間或許還會有些改變,故選擇先慰留您,後續等時間5~6月時再進行詢問。

② 我就是還是決定要走,但我會在5月的時候再提,到時候該怎麼題會比較好呢?
✍🏻 這部分會建議您,在這段時間還是要針對讓您想離職的原因,找尋是否有改善突破的方法,若能夠順利的解決讓您想離職的主因,這是最好的。但若有進行改善後想法還是相同,會建議您在4月時再次正式向主管提出,避免主管會認為您已經改變心意不離職了,等到5月提出時又感到很訝異。

③ 寄信?還是當面再找一次主管
✍🏻 若在2~5月間,針對讓您想要離職的原因,有想到一些改善方法,並且去試著改變,但最後結果還是相同,就會建議您用 Mail 正式提出,並且填寫公司制式的離職表格並開始製作交接資料,就可以依照您的規劃日期進行離職。

④ 至於為何會希望您去思考改善的做法,並嘗試改善的原因是,離職表示您要放棄現有的年資及熟悉的環境,然後跳到另一個地方。但若下一份公司可能也有同樣問題,到頭來還要再繼續換工作,這是每個人都不樂見的,所以盡可能的透過改善問題及提升自己,降低讓您想要離職的念頭,才能購在工作之路上越來越穩定。

👍 因為並不了解您實際離職的原因,所以只能先自行推判,若在內容中有誤解或是造成您不舒服的言論,還請您見諒,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