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年中自評要求寫與工作無關的回顧

自評表題目非常多
除了有前半年工作的回顧 遇到的挑戰 未來的期望
這些我都認為合理
但另外還有日常回顧 要求寫一些與工作上無關的事情,我如何面臨的以及個人的挑戰?
我並不想讓公司知道我私底下的做事
我私底下與工作是分開的
我可以選擇不回答嗎 以及這是否合理
主管想知道這些 是對我的評分有什麼幫助嗎

回答 9觀看 3061
回答 9

您好,若公司要求揭露與工作無關的事實您可以選擇不作答,公司在設計自評表時應該檢視問題是否與您的工作職責相關,不管是檢核軟實力或硬實力都應該要建立於您的工作內容與職責下去設計。
您可以與主管反應詢問自評表中的題目是否對於績效考核有影響,或是詢問這樣的問題設計有何用意,是否可以幫助您在工作上的進步。
主動與主管釐清自評表內容可以幫助你更了解公司想要透過評分表了解你哪些面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年中自評項目與年終kpi有關,將會影響公司核發的獎金多寡,您還堅持不寫嗎?

2人拍手・

您好,

日常回顧,就當作是對自己的評價,過去這段時間的歷練對個人有沒有成長,以及對未來的期許,這是很好的反思機會,也是很正面的回饋,讓主管知道,也可以針對您的期望給予協助,所以在自評表中要求填寫並無不妥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可以選擇不回答這部分的問題,因為個人生活與工作是分開的,您有權保留自己的隱私。
您可以思考一下是否可以提供其他與個人發展和學習相關的回答,例如您在自己的興趣、技能或課程上的努力,或者在社區服務、志願工作等方面的參與。這樣的回答可以展示您的個人成長和進取心,也幫助主管可以更了解您,主管可能希望瞭解您在工作之外是否有遇到甚麼困難,並可以提通什麼樣的協助給您。
重要的是與主管溝通清楚您的疑慮,讓他們理解您的立場和保護個人隱私的需要。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年中自評表中遇到了許多與工作無關的回顧題目,包括日常回顧和個人挑戰。希望知道是否可以選擇不回答這些問題,並質疑這些問題對評分是否有幫助。
2 您有權選擇是否回答與工作無關的回顧題目。私底下的事情通常是個人隱私,並且不應該對評分產生重大影響。如果您不想讓公司知道私人事務,可以考慮跳過這些問題。
3 您可以在自評表中提及與工作相關的日常回顧,例如個人成長、學習新技能或面對職場挑戰的經驗。這些都是能夠展示您的工作表現和成就的內容。
4 如果您選擇跳過與工作無關的問題,請確保在其他方面展示出色的工作表現。重點放在前半年的工作回顧、遇到的挑戰以及未來的期望上。
5 您可以和主管溝通關於自評表的疑問和擔憂。詢問該題目是否對評分有重要影響,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顧慮。透過溝通,或許可以找到共識或解決方案。
6 當主管想了解與工作無關的事情時,可能是為了更全面地了解您的個人發展和生活狀態,以提供更適合的支持和協助。然而,是否回答這些問題應該是您的自由選擇。
7 祝福你:自評是反思和成長的機會,請專注於展現您在工作上的成就和能力。

2人拍手・

您好,
因為您的說明有點模糊,不確定公司的題項是如何敘述。
建議您可針對工作上遇到的挑戰、期望獲得的協助或支援作為回答的方向,除非是您私人生活有嚴重影響到工作產出或表現,否則,公司應該不會強制要員工將私人生活當作考核的內容。

2人拍手・

公司的年中自評有一些來自外部管顧公司和人資部門的設計。這一些自評表的項目都含有一些「資訊」供用人單位、人資部門作一些參考。
但是我比較少見到自評表會問同仁較私下的問題(興趣、人際關係、日常休閒…會問),我的建議是如果這一些問題你個人覺得比較是私領域的,可以去問一下其他同仁、主管、人資部門有關於這個問題應該是往那個方面去作自評,因為有可能是自已對自評項目的解讀不同。另一個建議是可以在回答自評的項目時,都將背景設定在公司和工作上,比如碰到難題怎麼處理?可以思考工作上過去碰到什麼難題,自已是怎麼去克服的。我想這樣會比較好。
最後自評表的項目確認完是真的屬於私領域,當然是有權利可以不回答的。
以上建議,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建議您可將題目完整的敘述出來,比較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
如果是跟同事相關或組織等問題,這些都屬於與工作本身相關,
建議您可以詢問一下同事瞭解大家如何看待,或詢問主管,填寫的方式,再去做衡量是否該填寫以及填寫的方向。

1人拍手・

如果是與工作完全無涉的題目可以選擇不答或是和考核負責人員溝通。或許公司想更了解你的特質,讓主管對你職涯發展志向更了解!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