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試用期及後續考核相關細節

近期錄取一份製造業工作,錄取通知單有提到有3個月試用期以及最後考核!想請教有經驗的前輩們及同行的學長學姊們,3個月試用期通過與否,最大裁量標準通常會是什麼? 
如果在職場上頻繁問問題,到最後會不會有可能不通過??即便差勤及對人態度都良好。

且我是3月1號要報到,那薪資是5號發放嗎?還是會月底?

回答 5觀看 1299
回答 5

3個月試用期以及最後考核主要是會看您的工作態度,工作能力,出勤及跟同事的相處是否能跟這間公司合的來,因為上述這幾點都不是幾次面試能評估出來的。有制度的公司會留下書面紀錄,一般的公司至少會請您到主管的辦公室一對一的對談。
在職場上頻繁問問題,不會讓您不通過試用期,一般的職場不像學校會有系統訓練課程,通常是簡單的教一教就讓您用,等您有問題,才來教您。不過,沒有公司會喜歡一直在抱怨的員工,只要您不要抱怨沒人肯教您,企業是歡迎提問的。
如果您3月1號報到,那薪資一般是在4月5號發放,最遲不能拖過4月15日發放。

2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恭喜你被錄用了,好的開始!

根據我自己擔任主管的經驗,試用期通常3個月,並無法明顯看出一個人做事的成效,但是可以明顯觀察這個人的本質學能、工作態度、人際關係、抗壓能力、與遵守紀律等項目。

其中最重要的是工作態度,只要是主動積極,認真學習的新進人員,我通常都會給他學習與發展的機會。

把握住這兩個要點,相信試用期可以順利過關。

祝福你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那都是防止比較誇張新人的一種作法,進去好好幹,不要太白目,求你留下來都來不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試用期最大的裁量是您的主管要不要您,喜不喜歡您。

所以要「觀察」主管要不要您的點是什麼,是本身工作能力,是配合的工作積極態度,還是跟其他的團隊合作的精神,然後在這些方面做更多的努力讓他「有感」就是了。

至於問問題就是要看問題是不是自己先思考過,先試過,這樣問問題才不會讓人覺得問不到重點,問得很隨便。

薪資的發放會跟著不同的公司有不同,如果貴公司是在5號而且是發上個月的,那5號發放就不會有您的,如果是月底,表示發當月的,那就會在月底拿到,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所謂3個月的試用期,通常是公司拿來評價新人的表現是否能符合預期的職務,通過與否主要是看你的表現能否滿足主管或公司交辦的任務,大部份會用所謂的KPI來衡量,一般而言,除非你表現的很糟或與人相處不睦,通常大部份都只是個過程,當然,如果真的太差,公司則會用沒通過這樣的說法勸退個人.
薪資是公司內部結算後才會發放,所以約定5號或10號或月底,則依公司各自的規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