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為什麼都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 目前從前公司被資遣, 我在前公司已服務了16年
2. 個人在職場上已打拼了近25年, 年紀也已經到了51歲了, 但在最近疫情及前公司選擇下, 我選擇了資遣一路, 我在前公司的工作經驗, 都是在系統導入這一個範疇, 我曾經成功導入會計系統, 人事系統, POS 系統, 製造業 ERP 系統等等, 但我曾經有立下一個目標, 我在30 歲以後, 我要將自己定位成專案管理, 及系統導入, 很幸運的, 在前公司可以符合這個條件, 但我終究還是被資遣了, 到今天已經3個月了, 我還是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 請問後續我該如何提升自己, 或是真的要如大家所說的, 要轉換跑道嗎 ?

回答 3觀看 548
回答 3

您好,履歷自傳去突顯過往每個執行專案為公司省下多少時間、金額等,才能顯現自己的價值。除了人力銀行平台、獵才公司、過往人脈都是管道,盡可能提升自己的能見度,才會有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Q1定位成專案管理, 及系統導入
>> 50透過平台找這類工作,面試機率甚低;透過過去專案期間人脈可試試。

Q.請問後續我該如何提升自己, 或是真的要如大家所說的, 要轉換跑道嗎 ?
在系統PM這領域,提升恐怕也無用,應該是閃不過年齡偏見。
同樣的,年齡歧視下,轉換跑道也極難。

幾個建議
1.優化履歷後,用力投,以前不考慮的產業、地方、職系,只要有勝任機會的都試,並以面試率0.1做假設,這邊有人提到3000封才找到工作的。

2.政府人才網,約聘職代缺,然薪資可能略低,但對中高友善點。

3.如附件,斟酌職涯重建,透過參加活動累積人脈(偏創業),找機會合夥創業、或搭別人創業的船。

1人拍手・

發文者的經驗我遇過多次。
同樣的我建議您擴大範圍,職場能力不提,學歷、經驗、資歷之外,機緣也是重點。

額外建議您:職能再擴大,如果個人包裝部份(履歷表編修、強化形象等等)已經完善卻還是沒機會,就該做好轉業打算,職場現實,也真實。
您有免費參加政府職訓資格,請善用,然後加強履歷編找機會的同時,找出轉職興趣、職能,請加油!!

請注意:在轉業轉職的準備過程中,持續與職場接觸,無論是求職或職業訓練都還有很多其他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