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北部中部工作地區選擇請益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北部大學日文系畢
但由於家裡因素畢業後無法回家,只能外面找租屋
很猶豫台北跟台中要怎麼選擇,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多久能找到工作,希望各位前輩給我一些意見

回答 2觀看 564
回答 2

1. 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北部大學日文系畢,但由於家裡因素畢業後無法回家,只能外面找租屋,很猶豫台北跟台中要怎麼選擇,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多久能找到工作,希望各位前輩給我一些意見。
2. 在104首頁打入日文,選擇台北、新北,跑出2686個日文相關職缺;選擇台中、彰化,跑出552個日文相關職缺,表示台北的工作機會是台中的5倍,到台北找到日文相關職缺的機會高。
3. 日文相關職缺的薪資區域的差異不會太大,但區域的生活費差異會較大,台中可較節省。
4. 對自己找工作的信心度高,成績良好、日語N1、開朗、積極、合群,則留在台中,可較快存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否則台北機會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畢業後無法回家是主因,在思考上留在北部或中部所要考慮的是經濟支撐因素,這其中差別現有資金可以維持到找到工作時間長短是必須要檢視的關鍵問題。這部分整理清楚了也有了約略答案,就剩下停損點的標定了;一切都已日期與現金流來檢視,履歷現在可以開始投遞,所投遞的履歷標的隨著時間停損點進行北部與中部比重調整。先求有再求好,先求穩定再求好來進行選擇,若北部工作有著力點了,現有租屋也可以省下一筆押金,畢竟租屋地點位置與房租高低有關連。
最差的狀態撐到北部的底線全無的停損點,必須要回中部求職在面試與車資的考量,也必須採用集中面試的安排較經濟。等找到中部的工作後,房東所退的押金也可拿來添補到中部租屋給付押金用,凡事穩紮穩打度過這段過渡期。祝福你一切順利,凡事心存正念累積正向能量,會走出一段康莊大道的坦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