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日文系輔會計要直接工作還是讀會研

今年私立北部老牌大學應屆畢業,因為看會計還有銀行還有很多我有興趣的工作,科系要求都是寫要商科畢業,怕只有輔系這樣職涯、面試會不順,想說要不要拿個商科的文憑,去年只有報會研,但現在想想會有點怕會研出路會太窄,因為還沒做過會計的工作,怕自己不喜歡這樣會計的工作,轉換跑道會不容易,然後我當初報推甄的時候因為只有上過初會所以只有報名中原會研並且有推上,請問如果以我現在這種情況讀會研對找銀行或其他商科的工作有幫助嗎?應該要讀嗎?

回答 4觀看 898
回答 4

您有投遞履歷試過了嗎?
試一下就知道難度是不是跟想的一樣,搞不好你一下就上了也不用煩惱讀研了!

1作為一名日文系輔修會計的應屆畢業生,擔心輔修對於職涯和面試產生不利影響,並考慮是否應該取得商科文憑或攻讀會計研究所。同時,您也擔心會研的出路可能較為狹窄,並擔心自己轉換跑道的困難性。
2 就目前而言,會計相關的工作通常對商科背景有較高的要求。如果您擁有商科文憑,對於找尋銀行或其他商科相關工作可能會有一定的幫助。商科背景可以展現您在商業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增加在相關職位上的競爭力。
3 然而,攻讀會計研究所不一定是您唯一的選擇。會研對於進一步深耕會計專業和學術研究是非常有價值的,但如果您對於會計工作的興趣和適合度存疑,可能需要謹慎考慮。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和目標,可以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4 您擔心轉換跑道可能會有一定的困難,這是合理的考慮。如果您在會計領域尚未有實際工作經驗,建議您嘗試透過實習或暑期工作等方式,深入了解會計工作的內容和要求。這將有助於您確定自己對於會計工作的興趣和適合度,並在轉換跑道時增加自信。
5 此外,您提到僅參加了初會,並且只報考了中原會研。雖然會研的聲譽與資源可能有所助益,但您可以考慮其他具有商科背景的研究所選擇,如管理學院、商學院等。這樣可以提升您在商業領域的知識和專業能力,增加未來找工作的多元性。
6 最後,是否應該攻讀會計研究所需要綜合考慮多個因素。首先,評估您對於會計領域的興趣和熱情,以及對於深入學術研究的興趣程度。如果您對於會計的理論和實踐都有濃厚的興趣,攻讀會計研究所可能是一個有價值的選擇,可以提升您在會計領域的專業素養和研究能力。
7 先進入會計領域工作,可了解自己的喜好度,有心讀研究所,再回學校。
8 祝福您能夠在職涯選擇上做出明智的決策。建議您深入了解不同選擇的優缺點,包括攻讀商科文憑、攻讀會計研究所或尋找其他相關實習機會。

新鮮人早點進入職場,就擁有更多試錯的空間,工作不試試看用想的永遠都猜不準,花時間讀研究所等於少2年的時間,2年你可能已經換了3份工作也找到真正的職涯發展方向了。建議先入職場,你思考的銀行、事務所都可以去嘗試看看,等工作發展上會因為學歷而受限時再安排在職專班或休息讀書,我覺得是一個比較好的做法,參考看看囉

想走會計的話就直接作會計去,不需要讀會研。
借貸平衡關係真的搞懂了以後,後面都可以自己讀。
物必有主。有某個已被人類社會所控制的物件,就表示有某人持有對其之權利。

只要會自然想一個動作接下來會發生的各種效果,與可能的弊害弊端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