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雖然是護理系出身但是覺得業務工作真的棒透了

身為護理人員在診所工作了4-5年,因想追求高薪資轉跳了保險業務工作,年資5年,業務環境下相當愉悅,目前在藥局當門市人員,想轉職醫藥代表,想請問在面試時需注意什麼跟我該具備什麼條件呢?

回答 2觀看 1737
回答 2

您好,

我該具備什麼條件呢?
--> 面試跟銷售差不多, 他要買什麼東西, 都已經寫在徵才JD上, 仔細研究徵才貼文上的每一個條件, 這些條件就都是面試的時候, 要談的。
1. 每一項條件都準備好相對應的小故事
2. 強調自己在哪幾項條件有突出表顯, 這些成就與突出表現的小故事
3. 展現自己對業務銷售的熱誠
4. 展現自己在護理醫藥的專業與產業認識

您可能會先準備好這些小故事, 準備的時候, 建議白紙黑字寫下來, 整理自己的思緒, 並確保每個故事都很精鍊有重點, 可以使用以下STAR模組。

【STAR敘述專案成果或工作成就】
https://www.moneysmart.tw/articles/%E6%96%B0%E9%AE%AE%E4%BA%BA-%E9%9D%A2%E8%A9%A6-star%E5%8E%9F%E5%89%87/

套用這種STAR的模式, 來檢查是不是每一個自傳段落/專案成就都有敘述完整。
STAR 星星原則逐字分別代表S-情境(Situation)T- 任務(Task)、A – 行動 (Action)、R – 結果( Result ),將敘述拆解成四個層次去應對。
S- 情境(Situation):事情是在什麼情況發生的? 什麼樣的因素導致這樣的情境?
T- 任務(Task):你當時的期望工作和挑戰是什麼?
A- 行動(Action):過程中你扮演什麼角色?你怎麼做?怎麼想?
R- 結果(Result):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後續有什麼影響?

隨便舉例:
對方問說: 您有5年業務經驗, 請分享一個您最成功的銷售經驗?

示範句型:
我在_(公司/單位)_擔任__(職務)__時, 我負責__, (任務)目標是__, 我著手__(完成什麼事項, 跟誰聯繫, 帶領什麼團隊)__, 最後完成__(具體目標成果), 獲得__(獎勵/訂單/好評/新客戶…)。

以上, 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首選外商藥廠, 本土藥廠對業務訓練機制不完全, 再來就是給的資源極度不足, 也缺乏新產品, 所以很難發揮, 只能持平業績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