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書局倉管轉職汽車技術員,如何學習心態轉變?

大學因為興趣就讀應用中文,畢業後輾轉各種行業,在出版社的倉管安定下來。出版社在復興北路跟重慶南路都有門市,公司總部在復興北路,交通便利,且同事之間的相處很和睦,缺點就是薪水偏低。而為了未來發展以及要牙齒矯正加上買房這些問題而不得不辭職,在親友介紹下到位在桃園的汽車代工廠上班,分配到公司位在觀音的廠區上班。主要協助大客車的製造。車型有14款,工程繁多,加上自己並非是專業科系出身,對於自己的質疑越來越強,自己有些私人因素不敢提辭職,想詢問有類似跨領域工作經驗的先進在當初進入職場時遇到類似的事情是如何面對與處理的?又或者說是否建議考取其它相關證照來換工作以此轉換心情?

回答 7觀看 1286
回答 7

您好,有類似的經歷想跟你分享,

我也是中文系畢業,找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進口車品牌的行銷工作,
對當時沒有行銷實習經驗的我來說也是跨領域轉職,
有先在大學期間先累積一些技能,但因為以往對於車界完全不了解,
所以剛開始進入時就是黑暗期,光是要認不同的車款就花了很多時間,
但由於每個月都會有新車上市、改款,所以那時候在上班、下班期間,都會把公司的型錄帶回去認車,有空的時候就會跑去問同事比較不同車款的差別有哪些?
也是花了2-3個月的時間才對車款更加熟悉,也能夠開始獨立的完成個人作業。

對自己會有質疑是一定的,因為對於產品還不夠熟悉,所以目前的業務能力跟不上應用時所需要的能力,但請可以再給自己一定時間確認自己是「不適應」還是「不適合」唷!

祝福您對於工作能夠更得心應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會想跨領域,想必是因為想要有更好的薪資待遇,如果現職的薪資是符合您的期待,那麼就是要專注把這個職務做好。

如果因為您是非專業科系而自我產生質疑,那倒不需要,既然您可以錄取,代表公司沒有嚴格的科系限制,進入公司後一定有教育訓練,依照SOP執行每個步驟,先熟能生巧,讓工作品質符合要求。

並不是任何職務都要求證照,一段時間後,您就會理出頭緒,知道哪裡不足需要再加強進修。個人認為只要您有具備高度的挑戰性和意志力,就能克服難關和阻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學習,強迫自己學習相關知識。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要停下來,定下來,開始建立自己的專長,把現在的工作做好,做個幾年就會變成有經驗,有自己的專長,因為成人要「練習」喜歡自己的工作,否則會漂泊不定,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很多人也都從事非本科系工作;也蠻多人跨領域繼續累積第二、第三項專長。

因此,先不要擔心。既來之則安之,先建立信念告訴自己一定能勝任,且過往職場你也跟同事相處很和睦。新入職難免要一段時間適應也很正常。

上班時專注用心,多觀察多瞭解跟自身業務相關的技能,趕緊進入狀況,若上班時間不方便多請益,也可趁下班查詢相關資訊加速瞭解。並向主管、同仁請教須考哪些證照來加值,跟現職攸關的重要性排序,蒐集資料,以便規劃時間準備。重點要先給自己信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首先出版社的倉管 看起來是好的,雖然坐久有點悶。
先評估 出版倉管 和 汽車技術員哪些環境你比較喜歡,包括薪水收入。

我覺得你適合倉管,但是可以到各家領域企業的倉管。不一定是出版社
你可以在待滿半年看看是否有興趣,然後慢慢再轉外企Tesla之類的

歡迎找我們做診療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汽車代工廠可能做到熟能生巧比考什麼證照有效得多,跨行當然辛苦但是還算年輕經驗是需要累積的,專業可能相關科系的朋友依然需要去學
2.私人因素不敢提辭職是因為有人推薦?換工作不是不行是要比較過後確認真的較好再決定,目前以這樣來看應該有比出版社有前景還好一些哦
3.有經驗的前輩肯定有兩步七或是可以尋求其他方法幫助在工作上更順手,想學習不是步行但是至少要讀對東西這可能需要請教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