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試用期不適應工作,要再繼續下去嗎

現職:銀行約聘內勤
現況:工作一周多
薪資:不扣勞健保三萬初
對工作真的不適應及不太會記東西,想要止損所以有跟主管提離職,但主管認為我不夠努力,加上因為已經先答應我,沒繼續看其他人履歷。主管也認為如果我現在就退縮就是不適合內勤的所有工作等。
所以我答應再考慮一天,但今天才過半天無力感等湧現,最近真的很痛苦。
我想問我應該先跟約聘公司的人資直接說我想離職,還是直接問主管呢?(最後如果離職會通知主管及約聘人資)

回答 8觀看 905
回答 8

您好
會再一起有100種理由 ,會想要分手或離開也是會有100種理由 ,既然沒有緣分 ,那在強求下去也是不好的 ,建議你依規定提離職 ,跟主管跟人資單位 ,依規定寫離職單做好離職 ,如果主管不准或公司不給 ,記得要把相關的訊息都要截圖落拍照保留下來(例如LINE對話 /提離職的郵件 /或文件) ,先保護自己 ,如果公司或主管都不作為 ,那你自己也比較不會有責任(因為你都有相關證據),
其次 ,感覺你職場還在摸索期 ,不建議工作都用試的 ,那360行你要試到什麼時候 ,你可以利用104的適性測驗 或 相關測評工具. 先來測試看看 ,你的興趣 /能力.
再去從裡面去找出相關的工作.
接著再找你願學習的職務, 把相關需要的能力. 一步一步開始學習.(加強自己的專長或技能)
這樣或許目標會比較容易聚焦.
當然也可以去職涯發展中心.
聽一些講座 或是 參加一些活動.
聽 也是一種學習 .也是一種釐清自己的想法的方式.
沒有人天生就會滔滔不絕當業務.
也沒有人天生就會開堆高機當生管(倉管).
也不是一定要念什麼科系就做什麼工作.
大家都是從青澀期學習過來的.
只要你要面對問題去解決問題 ,而不是逃避 ,這樣你才會成長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個人覺得:有沒有努力去適應工作,您自己最清楚...

若您真的努力過,還是覺得不適應,那麼就提離職吧~
畢竟,把不適合的人留在不適合的位置,只是讓雙方都痛苦;
還不如好聚好散,讓彼此都有個愉快的空間~

以上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在困難的情況要做出艱難的決定,首先,建議先好好思考一下目前的情況,試著找出為什麼覺得自己不適應這份工作的原因。是因為工作內容?工作壓力?還是其他因素?這對於未來找工作時會有所幫助。

一旦確定了自己的想法,應該先直接跟主管溝通。儘管這可能很難,但這是一種尊重對方的做法,也有助於保持良好的關係。可以坦誠地告訴主管你的想法和感受,並說明已經好好考慮過了。當然,也可以在溝通中提及願意配合他們的安排,以便順利完成離職手續。

同時也可以與約聘公司的人資部門聯繫,詢問關於離職手續和程序的事宜。他們可以提供給有關文件和指導,以確保離職過程順利進行。

最後,無論做出什麼決定,都要記得自己的感受和需要。如果這份工作真的不適合,那就沒有必要勉強自己繼續下去。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夠在工作中感到快樂和滿足。

1人拍手・

每個工作剛開始 都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

但若真的無法 有可能就真的需要轉換跑道了

想想看 你是因為剛接手 所以 很多事情還沒熟練而痛苦

還是 真的不習慣 不喜歡 這個工作

思考後再作決定都還來得及

加油!

1人拍手・

午安,
離職原因可能有很多,因人而異,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您自身對原因的真實了解。
比方說:究其原因「不適應及不太會記東西」,也有可能發生在別的工作上,對於您未來工作路上,必然是無可迴避的情況,或許先利用現有資源,包含可諮詢前輩、可善用工具、可查找老案等,都是幫助您渡過難關的方向。
若是走到離職這一步,也可以正向面對,先向人資提起,如何依銀行規範處理,按步就班完成離職程序,好聚好散,記取經驗,也不算白走這一遭。
以上觀點希望有所幫助,也祝您理清思緒,勇敢前行。

你好,每份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
通常三個月,可以讓你熟悉工作
如果才一個星期就已經不適應,可能真的這份工作不太適合你
建議2邊都提,讓2 邊的主管怎麼說
畢竟長痛不如短痛
下一個工作,或許會更適合自己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 提問者在新工作中試用期間遇到適應問題,考慮是否應該繼續留下。對工作感到困惑和無力,想請求建議。
2 首先,建議提問者優先與主管直接溝通,坦誠表達自己的困擾和決定,尋求理解和支持。
3 同時,提問者也可以考慮與約聘公司的人資部門進行溝通,諮詢相關離職程序和注意事項。
4 在溝通過程中,要保持冷靜和專業,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需求,避免情緒影響溝通效果。
5 同時,評估自身的狀況和職業目標,衡量是否值得繼續忍耐或尋找新的職業機會。
6 最後,無論如何決定,請確保遵守公司的離職程序,儘可能順利地結束與公司的合作關係。試用期不適應工作,要再繼續下去嗎,可以離開,但心裡要知道離不開職場。
7 祝您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在工作中獲得滿意和成就感。

Hi,
建議你可以拿出一張白紙+一枝筆,去列出這份工作不論內容、環境、同事、甚到通勤時間等等,將你喜歡的跟不喜歡的點去列出來再來去評估你要不要再給自己時間去努力,假如一開始都是厭惡那也就真的啥都不用想了就直接跟主管鄭重的表達要離職,彼此也不需再浪費時間;若喜歡的數量大於不喜歡你可以再試著給自己機會去努力,畢竟有工作熱誠才能再驅動你去學習、去適應。

以上提供你參考~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