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未來的工作選擇感到迷茫,沒有方向。

我目前25歲,對於銷售,跟專業技術的東西很有興趣。
18~22歲曾在露營裝備店擔任門市銷售人員,從底層做起,讓我了解接待客人的方法與態度,每次看到客人開心的離開,就讓我非常有成就感,也讓我認識了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 。
23歲時我在同間露營裝備店擔任店長的職務。擔任這個職務,處理的事務也更加的繁雜,包括公司的文宣,產品的上下架,粉絲專頁的經營,蝦皮賣場的管理,以及公司的未來發展,更能夠以另一位經營者的角度去跟老闆做更多的溝通,也希望公司的發展可以更加的順利。

公司福利:月薪3萬,自行投保勞工工會,無任何福利,也沒有特休,該有的都沒有...

目前想要轉行,但是對於未來的方向抓摸不定,不知道該朝哪個方向去發展。
想轉行的原因,就是薪資太少,希望可以找尋薪水較多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668
回答 6

1,薪資是努力的結果。
2,興趣是職業的方向。
倆者之間很好的搭配,當然很好,就跟愛情與麵包一樣的,是選擇,但是都想兼得。
人生都想越多越好,然後學會更多理財知識及方法,以及學習更多技能及興趣,也可以去創造你更多斜桿人生。

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有其佼佼者,意思是把一個行業做到專精就對了...
你在露營裝備店已經做5年了,也當上店長,怎麼不繼續走下去? 你說薪水不高,因為你只是員工,把眼光放遠一些,將來自己也可經營一個屬於自己的店,設定好目標,把賺的錢存起來,將來你一旦開店當老闆,賺的錢都是你的,因為年紀還算輕,可以一邊累積經驗,一邊存錢等開店當老闆,這是多麼好的夢想,不一定要想著換哪個工作...試想,10年後你35歲了,一種情況是你還在打工賺薪水,另一種情況是已經存夠錢當老闆了,你會想要哪一種情況?
如果想換(找)個高薪工作,也不是不可以,但你的店面銷售經驗要持續累積,你最大的資本是年齡,別隨便耗費掉了
另外,如你的學歷夠,當然也可以試著找辦公室的工作做,只是相同的建議,累積相同的經驗很重要,切記...

查看1則回覆

看起來你對服務產業有熱情有想法!
所以去找尋你最拿手、最興趣的工作,去做到極至就一定會成功!
不論是你做店長、牛肉麵或行銷業務,讓工作變成你最大的享受,是職涯發展的關鍵!
至於薪資,要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深耕,再佐以英、日語,年薪水漲船高就是必然!

認真的說,3萬元大約是30年前大學畢業新鮮人領的薪水,雖不算好,但過生活應該無虞,只是經過這麼多年的通貨膨脹....
不過,這應該是大環境使然,如要我給你更好的意見,我會建議提升技能,譬如學習外語,英語/西班牙語/日語....,畢竟要提升薪水只能提升技能,你說喜歡銷售,如多了外語技能,可以試著找外銷公司的工作,一般做外銷的公司福利會好一些,甚至可以的話,找外派國外的工作,薪水可能是你目前的1.5倍起跳

以上各位已經回答相當仔細,重複的部分就不贅述,只是提醒一點,正職工作與兼職工作,均要注意-營業秘密,個人資料保護與員工忠實義務的問題,若是完全沒有關聯性的 那就沒有關係

到大企業的衣飾連鎖店當區督導或課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