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即將30歲,想要轉職,有很多想法但難以抉擇

大學當初是學室內設計,但因為畢製做得很痛苦,故畢業後沒有往該行業發展,換了一兩個工作後毅然決然踏進服務業。

大概是因為求學時沒什麼自信,儘管服務業須面對人群,但大部分時間只要簡單問候即可。工作當然要細心,但相較其他行業容錯率較高,大部分事務也容易上手,讓我覺得待在這行比較輕鬆。同時我也努力吸收販賣品項的相關知識,讓我跳槽後的一年就升上組長,學會訂貨、陳列、賣場簡易規劃的技能。

因自覺這個崗位不論薪水還是進步空間已到天花板,加上想要休息,故已向公司提出離職。只是對於未來的選擇非常迷茫。

一、家事管理人員:近年整理師相關行業剛興起,而整理對我來說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也有上過相關課程,自覺可以嘗試踏入這行。問題是剛開始很難獨自接案。

二、UI設計師:趨勢產業,也看到很多轉職成功的例子。因為大學念設計對自己的美感有信心,不怕花時間自學和學習新事物,比較擔心自己三分鐘熱度撐不到轉成功那一天。

三、電商商品銷售專員:雖對商品了解程度有自信,但因自己只有實體銷售經驗,對行銷也一竅不通,故不確定是否該考慮此行。

四、採購人員:儘管有些許訂貨及供應商溝通經驗,但若要從事此行應該會從助理開始當起,這樣薪水就和現況有落差(少了1~2K)

回答 6觀看 2481
回答 6

提問者您好:
1.從您的文字敘述中發現,雖然是毅然決然踏入服務業,但可貴的是您的學習態度與職場成就是正向發展的,這是值得自我肯定的,請繼續保持,相信未來的選擇如何,您都會有多采多姿的職涯人生.
2.您對四個未來工作選項的分析已有SWOT的雛形,建議您可以針對各產業的未來發展性與您的優勢再更深一層檢視,找出無論是您的職業適性或者目標公司與其福利制度的最佳化,如此下定決心之後,更必須著重在目標產業應該具備的職能與專業技能的強化.
3.跨產業的轉職對每一個職人都是挑戰,尤其是人事環境,面對新環境如何在最快的時間內建立友善的人際關係是展現您的實力很重要的輔助力.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看到您列舉了四種職務,本人恰好都呆過,這四種工作除了需要專業能力外,沒有特殊的風格和高級的溝通協調手段,是很難上位的。
我想,您應該把想要的、能夠的,工作方向,先羅列起來,以察覺什麼才是你要的工作。
# 只愛錢。# 想正常休假。# 完成夢想。
# 可輕鬆完成。 #時間自由。# 學習技能。# 只是想換工作。# 會升職。 # 想獨立工作。 # 喜歡群體合作。# 不加班。# 交通方便。

1人拍手・

您好,
要分享的是高門檻才會有高收入,容易進入的行業天花板就很低,競爭也很激烈,相信這個您已經有經驗了,所以還是要學一些有專業、門檻比較高的行業,將來才比較有發揮的空間,加油💪!

1人拍手・

1. 學室內設計,但因為畢製做得很痛苦,故畢業後沒有往該行業發展,換了一兩個工作後毅然決然踏進服務業。一年就升上組長,學會訂貨、陳列、賣場簡易規劃的技能。
2. 家事管理人員,初期仍以進公司為主,領時薪累積經驗,逐步設立自己的網路管道,讓有家事管理的個案,有機會找到您。
3. 向公司提出離職的速度,不要太早,會讓自己陷入混沌狀況。
4. 嘗試踏入這行,進入公司,再轉獨自接案。公司正職、接案兼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既然毅然決然踏進服務業,那大方向已底定。
2.4個小方向也有了,看來第四項對你來說比較合適。
3.薪水就和現況少了1~2K,基本上這不是問題吧!除非少了這2千,就會影響生計!
4.先入職再說,這是第一步,沒有跨出第一步,再多想法都是枉然。
5.35前趕快找到適合自己的行業,投入就對了,才能享受開花結果的果實,加油啦!

我自己以前學設計,懂行銷,擅長整理師,

建議你分析一下,哪一個當主業,
對你生涯規劃的效益最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