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剛待業不久(因爲家裡經濟關係高中肆業還有人際關係

3月中剛結束在醫院的工作 是兼職的(是防疫的工作(因爲疫情已解封了)

現在待業 (我本人算內向記性不好有點焦慮 也容易緊張 ….
專注力也不太好 所以之前的工作也做沒很久 這份算做最久的快2年 

現在找工作沒方向(沒有特別有興趣的或ㄧ技之長)會有點害怕工作 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1514
回答 4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請不要害怕,多給自己一點信心!找工作就是為了賺錢、換取收入,從最基礎的層面而言,並不一定要找有興趣的工作,也不一定要先有多了不起的一技之長才有資格工作,更不用先畫地自限,只看到自己的缺點就怯於求職。總之,可以先求有再求好。

1. 找基礎工作

可以從人力銀行設定求職條件,從學經歷不拘的工作開始找起,並職務描述中找到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工作內容,嘗試投遞履歷及參與面試。

認真撰寫履歷,把您過往的任職職務、做過的工作內容及學會的工作技能都清楚列出。建議您可以善用104履歷診療室的免費履歷健診功能,找您喜歡的givers為您提供履歷修正建議。

但要提醒您,學經歷不拘的工作有一部分是求職陷阱,對於可疑的工作內容或標榜輕鬆賺大錢的機會,都要保持警覺。

2. 報名職訓課程

如果您是非自願性失業或定期契約到期,應符合參與失業者職業訓練的資格,會有免費參訓及政府補助等資源,擔心無一技之長就話可以直接參加職訓,政府通常會結合職缺媒合的服務,讓參訓者完訓即就業。

可以上網了解一下: https://www.wda.gov.tw/News_Content.aspx?n=0FCF4B85F20FA9F4&sms=75CB61949FF83959&s=6E4C8911DF501B2F

如果需要有人解說,也可以到各縣市就業服務機構,到諮詢臺尋求專人協助,確認一下自己是否符合資格及可使用的資源管道: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service_location.aspx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找工作沒有方向時,可以先探索自己的個性,做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為您分析歸納,並提出適合您的職務類型。

依照您的意願,選擇一項工作,若須專業技術,您就要先自費進行上課培訓,如果可以考到證照那就更好了,有了知識後,也能提升自信。

例如想從事烘培工作,要先有烘培技術; 想從事美容業,要先有美容證照; 想從事行政工作,電腦文書處理一定要會...。

只有培養一技之長,才是長久之計。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3月中剛結束在醫院的工作 是兼職的(是防疫的工作(因爲疫情已解封了)。現在待業 (我本人算內向記性不好有點焦慮 也容易緊張,專注力也不太好 所以之前的工作也做沒很久 這份算做最久的快2年。
2 您有兩年工作經驗在醫院,找醫院總務人員、醫院庶務人員。
3 若面試機會不多,找賣場內勤人員。
4 若面試機會不多,找工廠生產線作業人員。這三類一定可以找到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您的問題太空泛了,好比舉例:我肚子餓了,請問有何建議?
2.您目前方向茫茫渺渺,方向有二,一、可依照前輩指點,先做適性測驗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類型;二、多找幾份工作,從而找到自己適合的職務。
3.內向、記性不好、有點焦慮、容易緊張、專注力不佳、穩定性不好,這些都是影響您未來職涯的發展,請尋求課程、活動、資訊等等來改善,畢竟您還年輕,職涯生活剛起步,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