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剛入職,還跟不上主管交代的事項,該直接跟主管說嗎?

初入職場,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而我剛入職兩個禮拜,教的東西還吸收不了,主管就一直塞新的東西給我
雖然知道可能是正常的、工作就是這麼忙,
但有時候真的忙到很混亂,而我又是新人,有時會做比較慢或做錯
請問前輩們會建議我直接跟主管表明,還是強迫自己吸收呢?

我現在怕忘記都有做筆記,筆記本已經寫滿滿了😭,有時忙起來動作比較慢真的很容易被罵,覺得很委屈,又覺得主管沒必要包容自己⋯

回答 5觀看 1679
回答 5

1. 初入職場,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而我剛入職兩個禮拜,教的東西還吸收不了,主管就一直塞新的東西給我。有時候真的忙到很混亂,而我又是新人,有時會做比較慢或做錯,請問前輩們會建議我直接跟主管表明,還是強迫自己吸收。
2. 工作不比學校上課,工作就是這麼忙,保持在忙中心境是平穩,這點做到了,您面臨的問題,幾乎迎刃而解。
3. 筆記本已經寫滿滿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晚上當晚要能再看,讓自己今日事今日畢,沒有強迫自己吸收,心平氣和了解吸收當日功課,每天跟上進度。
4. 跟上進度,動作就會正常,也就自然融入工作。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作筆記,作筆記,作筆記。主管交代的時候不懂馬上問,交代之後實際有不懂的話,有前輩問前輩,真的很不懂再問主管。

1人拍手・

您好,
要學會和主管做適當的溝通,才能真正找出核心的問題,才能了解是主管交代太多,還是您做事的方法和效率的問題,通常這種問題熟了以後就能改善,加油💪!

教的東西吸收不了,做得比較慢或做錯時,需要跟主管直接表明你需要一些時間吸收,或需要再教一次,好讓自己寫筆記,補充漏掉的地方,新人時期本來就會出錯,會比較慢,是很正常的,熟能生巧,不擅長的東西,最後動作也會變快,只是不擅長的事務會比一般人花比較久的時間去達成,重要的是:不要害怕開口提問,不要害怕開口與主管協商,現在新人期動作慢,犯錯是有一定的容忍期,等到半年一年後才犯新人時期的錯,那時的壓力就會更大,主管可能會更抓狂,無論如何,開口表達你現在的狀況,需要什麼協助,是很重要的,也是團隊合作的一部份運作呦~~~祝福你早日步上軌道~~

1人拍手・

複誦命令:主管交辦事項要覆述一次避免錯聽。
對主管要做工作進度報告,email和口頭報告,讓他掌握你手上的工作狀況,主管若是明智,當能暸解交辦事項是否超過!當然,你也要適時提報工作負擔,有必要雙向溝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