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用眼過度想轉職有成長性且不太用眼的工作選擇?

您好,先謝謝提供此平台協助解惑,
本身是國立大學商院畢,於會計師事務所任職一年審計員,但因工時長、用眼過度、志趣不合,本身眼睛條件也不好(度數近千),一年間近視度數增加不少,實在很害怕患上眼疾於是選擇離職休養。因本身對程式設計亦有興趣,原想轉職該領域,然考量該工作仍需長時間用眼,因此考慮再三難下決定,另家人建議考公職或國營,但本身不喜歡規律無變化且成長性低的工作,想知道目前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是有成長性、薪資天花板高且用眼程度低的選擇及其技能需求?
附上一些個人條件供giver參考: 多益800、曾擔任系學會會長、籌備系上活動、出國交換,不考慮餐飲業及行政類職缺。
對於學習新知一直都不排斥,但要找到符合自身生理限制的工作真的好難,先感謝耐心閱讀及解答!

回答 5觀看 1344
回答 5

您好,
業務性質的工作具挑戰性,成長性高,變化大,也經常跑外面,說不定可以試試看,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現在只要是坐辦公室的工作,幾乎都是這個樣子 。

辦公室內工作基本上都是大量用眼,如果不排斥服務業工作,其實可以嘗試看看哦

您好!我也建議您業務工作,需要的是大量跟客戶溝通,不用緊盯電腦跟書本,加油,祝您找到適合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眼睛重要,尤其已經是高度近視且度數持續增加中!
但是幾乎所有Office job都是如此,就算當業務員也難逃整天盯著手機通訊軟體,平板和電腦也不可能不用,只能多讓眼睛休息,並且注意螢幕亮度和藍光,配個抗藍光眼鏡是很重要的!
服務業,或許或許可以少用3C很多,但是也請審慎評估是否合乎志趣? 體力上能否支應久站、日行萬步,甚至搬重或彎腰的勞動?
總之,幾乎每份工作都有它難以避免的工作傷害,適時休息勝過一切。祝 安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