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分辨坏公司?我該爲了錢而留下嗎?

在現在的公司待了快要1年,每天都過得懷疑人生。剛開始對於這份工作很有熱誠,以爲可以在自我成長上有幫助,而且薪資福利真的不錯(跟我以前的公司比起來)。可是越來越發現這間公司的文化制度真的跟我本人不符,也磨掉了我當初的熱誠。公司改革卻沒給很明確的方向,各個部門的上級跟舊員工都各自做各自的,無計劃的實踐著,我們新人就只能盲目跟從。很多時候我們做的東西都會變來變去,把時間都浪費在改。開始我有提議一些方案,以便提高生產率,但是舊員工都無法適應,說不合適,最後還是依照他們之前的做法。工作壓力並不大,也沒辦公室政治,但卻爲這些瑣事感到很煩。公司效率慢,也不重視員工成長。我該爲了錢而留下嗎?

回答 3觀看 488
回答 3

您好!
若真的每天都都過得懷疑人生,那真的需要強列建議您自我檢視一下。
1.公司真的有問題嗎? 還是只是公司其實未下定決心改革?
2.薪資福利不錯,讓你困擾的點是上級跟舊員工都各自做各自的,無計劃的實踐著,還是單純虛度光陰。
3.工作壓力並不大,也沒辦公室政治,但卻爲這些瑣事感到很煩,但若真的困擾到您,就可考慮改變。
4.公司效率慢,也不重視員工成長,那自我進修後再轉職,會是合理的選項嗎?
5.若公司不是所謂的"黑心公司",那麼,您就要仔細考量困擾您的問題點市什麼? 若確定問題點了,我個人也不建議您立既轉職。
6.我會建議您想清楚下一份工作的內容想要什麼?需要什麼? 或是需要再進修?
7.了解問題點,也決定要離開了,那不如再離開前充實一下自己,不論是證照或是學歷。
8.薪資(錢)依然是重要的,但若您對未來有想法或有期待? 那薪資就不會是您的絕對考量點。
您可試著判斷一下,真正困擾您的問題點,然後您就可判斷是否去留。當然,疫情時代建議保守,確認已取得下一份工作的OFFER,才開始進行離職作業喔。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能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沒有想過,公司效率慢,但公司還是賺錢的;
倘若增加生產效率,相對增加員工負荷(體力上或心理上),員工士氣下降,產出反而可能會是降低的。
改革往好的方向走,絕對是好事,然要考量到人性面,您可以提出改變,但一定要循序漸進,總會水到渠成。
沒有一家公司是絕對的好,任一家公司總會有些地方需要去適應、去調整;故個人建議,若只是因為這點,實在沒有必要因為這20%的"不好",去放掉80%的"好"。
以上建議
供您參考

您好,
我建議騎驢找馬,慢慢找一間比這一間錢多,而且積極的公司,這樣人生才會變成彩色的,才有奮鬥的目標,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