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答應企業要到職後,又接到好幾個不錯的面試邀約該去嗎?

最近很積極在找工作,很幸運剛開始面試第一家企業就很順利被錄取,約定一個月後報到,不過因為之前有應徵很多職缺加上履歷開放,也有收到企業主動面試邀約,其中有些工作機會真的很讓人心動。
想問前輩們,我下定決心就都拒絕,或者是建議還是可以多看看多面試幾家? 也許有更好的機會? 另外在面試新的公司時,我該主動說我手上已經有其他offer了嗎?

回答 8觀看 1995
回答 8

您好,
恭喜您很快就被新公司錄取,比較困擾的是有其他好公司也來邀約面試,這是甜蜜的負擔。
不管是已經錄取或是來邀約面試的公司,您可以在公司官網、104公司評論或是其他網站平台收集各家公司訊息,比較一下公司的雇主品牌與形象、誠信經營、產業績效與公司發展前景、給員工的薪酬福利等項目做比較,並排出心目中的優先順序。
如果時間上的安排允許下,可以跟新公司申請延後一周報到,將您想去應徵面試的企業邀約,都在一周內完成。
其他前輩的建言都有高度參考價值,確實令人敬佩。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轉職順心如意。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您可以思考目前錄取這一家,吸引您願意去報到的原因是什麼?
您找工作的理想是什麼?
其他企業邀約,讓您心動的原因是什麼?
謀定而後動~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可以多多面試幾家,然後從其中挑選一家最心儀的公司,同時也可以告知有其他offer了,這樣會增加談判的籌碼,但是要記得一旦決定了,要通知其他的公司,感謝他們的青睞,好讓他們趕快找其他的人,做成善的循環,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就去阿 是牛是虎拉出來才知道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太優秀了吧!好想看你的履歷表

問:在面試新的公司時,我該主動說我手上已經有其他offer了嗎
答:要,要讓對方知道你很搶手,你還可以看狀況談高薪水

你第一份錄取公司不喜歡嗎?如果是外企四大龍頭就趕快去吧!沒有超過10000人的公司都再看看~如果已經體驗過萬人企業,那就選自己喜歡的主管和公司環境即可!

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很積極在找工作,很幸運剛開始面試第一家企業就很順利被錄取,約定一個月後報到,不過因為之前有應徵很多職缺加上履歷開放,也有收到企業主動面試邀約,其中有些工作機會真的很讓人心動。
2. 一個月後才報到,因此還有些空間,報到前2週的面試,就割愛了。
3. 從現在至報到前2週間的面試,參與,不需說明已有offer。
4. 報到前1週,判別新面試的可行性。新面試機會不大,第一家企業報到。
5. 取得新面試offer,判別想去的公司,決定後報到。
6. 報到前1週,新面試有機會,但尚未取得offer,第一家企業報到。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在你還沒有去報到的時候,你都可以去面試看看,也許還有更好的機會。最後再做決定,若已經確定去哪一家時,請盡快通知其他家,
提醒選擇公司時,你在意的是甚麼?

你問:另外在面試新的公司時,我該主動說我手上已經有其他offer了嗎?
我的建議是,不要說,因為你說了,有些人資或用人主管會覺得,你都已經拿到offer了,還來面試?只是來面試看看而已?再來人資或用人主管會想要問你,對方核的職務與薪資,這又牽涉到你是否把那一家企業的職務與薪資告訴別人?

你可以說,有幾個在考慮,但是我對公司職務也有興趣,會審慎考慮各方面後,再做最後決定等等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恭喜你面試第一家企業就順利被錄取,可見你的條件/實力很不錯。
2.約定一個月後才會報到,當然可以多面試幾家,有機會可以從中找到更適合的公司,就算沒有找到更好的公司,也可以多暸解不同的企業,以及乘機磨練自己的面試技巧,因為這是最沒有壓力的面試(因為已有offer),可以享受從容表現自己並測試自己的價值或潛力的機會。況且去試試這些邀約的面試,至少心裏不會遺憾。
3.該不該主動說手上已經有offer? 原則上,不需要主動說明,但如果是對方(面試官)詢問則但說無妨。事實上,只要運用巧妙,手上已有的offer 往往可以成為有價值的談判籌碼。例如在某一個面試中,你很想要這項工作,但對方(面試官)還不能給你確定的答案時,你就可以說有其他公司要雇用你,希望能儘早得知結果,因為你比較喜歡這項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