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轉換跑道,做其他工作

我不常與人溝通,但工作上我會努力的去溝通,但還是覺得有些困難,相對的找工作更困難,但是我用104的測驗,我比較屬內向,但沒辦法在外場,想找那種辦公室內勤人員工作,但不需要搬重物,有什麼合適的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483
回答 3

首先要給你的建議是,既然知道找工作是困難的,有些個人條件或想法就應該先做調整,才能提高你找到工作的機會!

而關於你的本質問題,重點是在"溝通"
不管是你所謂的內外場,或是內勤,所有的工作都免不了"溝通"這個基本條件,假設這個問題短時間內你無法克服,那就只能考慮溝通頻率相對少的工作面向了,舉個例:工廠或科技廠的作業技術員,但問題是,這符合你的工作想法嗎?

我曾經訪談過內向、話不多的頂尖專業人士,但他們在專業領域裡卻有超然的自信,鼓勵你! 你的問題不是問題,不去設法解決那才是問題! 加油!

3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建議您可以轉向助理相關工作(行政、人資、生管、生產、工務等),以內勤為主,且溝通部分一般,不需要搬重物,較符合您的需求。

但助理部分需要較好的電腦文書能力,並且熟悉工作流程,公司通常都是需要即戰力人員,且競爭者人士眾多,這部分若您想要轉職,就會比較辛苦,而且要花很多時間準備助理相關的履歷資料,另外也要透過找前輩或朋友幫忙您進行面試模擬,去練習面試中可能的問題及修正回覆內容,才能讓您順利進行轉職助理相關工作。

以上是個人的小小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1人拍手・

推薦您可以閱讀這兩篇文章
★生性內向的我,到底適合從事哪些工作呢?
https://blog.104.com.tw/what-jobs-are-suitable-for-introverts/
★想找適合內向者的夢幻工作?你得先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與目標
https://blog.104.com.tw/core-values-of-introvert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