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5歲非本科系想轉職金融產業,無金融背景有機會嗎?

目前25歲,非金融相關科系,也沒有相關金融經驗工作,
想轉職銀行櫃檯人員,因為非直屬背景,所以積極考取金融證照,
(目前3張:信託/金融常識/壽險)
想請問最近投履歷石沉大海的情況,疫情後有機會改善嗎,
還是沒有相關金融背景,又不是大學新鮮人,依然很難有機會呢?

回答 5觀看 1772
回答 5

您好,

現在的金融服務和傳統的銀行已經有些區別了,據了解,比較迫切需要的幾個職位是:數據分析、AI 演算工程師、UI/UX相關設計師,不像以前銀行工作,只要懂財務就可以。 未來所有銀行的服務可能都會在線上處理,而且 一些分析師報告、個體經濟、總體經濟...等數字預測的工作,幾乎都可以透過電腦或AI演算法來完成。

建議您持續投遞履歷試試水溫,看看是否有明顯的求才趨勢變化,再做進一步打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現在已經很明確要走銀行臨櫃人員了,只是現在您是在等待一個伯樂,所以您要持續投履歷。
不過提醒您,臨櫃人員在數位化時代,以及疫情之後,應該是最容易被換/裁掉的,在可預見的未來,銀行的分行會不會存在都是一個問題,因為很多事手機銀行就可以搞定了,而且未來新生的世代,更是天然的手機一族。就我的了解,現在在中國大陸一個分行,都只有2-3個臨櫃人員,這些臨櫃人員都只是教大家如何用ATM 或手機銀行操作了。
以上供參

想太多了,有證照就可以錄取,尤其是證券業,去年熱到今年,光是開戶你就接不完了,千万不要去保險業, 你的經驗人脈在保險業只是當砲灰而已

您好,
不知道一定要走銀行櫃檯的原因是什麼呢?是想要當進金融業嗎?
成為銀行從業人員,可以從銀行每年固定的招考去下手(尤其是公股銀行)只要能通過考試及培訓即可;
另外可以再強化自己的履歷表,多投遞看看,看能不能有面試的可能性

但回過頭來,金融業這幾年改變很大,銀行櫃檯並非像以前那樣是個穩定的工作了,隨時會被取代。
如前面前輩的說明,這段的發展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

但若帶業務性質的理財專員,目前市場上還是機會很多,只要能展現業績力,應該不太受學歷的影響,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可以先針對銀行櫃檯人員的招募職缺了解需求的條件,由於線上商模普及,所以此類職缺多半由新鮮人開始儲備,職缺數量也會減少;若是不具相關科系背景,的確有應聘的難度,建議您可以朝其他金融業的如保險、投信、投顧的行政作業人員發展,或許能先進金融業卡位,以上提供供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