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原本拒絕的Offer,能夠再聯繫HR詢問能重新接受嗎

原本接受的offer,因為薪資考慮拒絕,而沒有報到。但是後續投履歷面試的結果都未能錄取。有經濟壓力的狀況下,能否回頭訊問原先錄取的公司HR?或是再次投遞履歷?
請各位職場前輩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3510
回答 5

你好
想必在考慮是否採取行動的同時一定很焦慮,但每一個選擇其實同時也會需要負擔被拒絕的風險。
1.如果職缺仍開著可以聯繫HR
2.如HR詢問當初拒絕的原因建議誠實以告
3.人員是否錄取未通常是用人單位決定所以確實未必能成功

同時,也需要根自己對話釐清價值:
1.如果當初是因為薪資拒絕,未來短期是否也會因為一樣的因素離職?
2.除了經濟因素之外,這份工作還有哪些面向值得你投入或發展?

相信經濟因素是短期入職的動機,長期是否能持續投入與付出應該更需要綜合整體面向一起評估,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回答問題:可以跟原本的HR聯繫先取得溝通,看能否回去,另外對於新的崗位也可以繼續投遞,如果對於經濟來說比較不好的話

祝你成功

3人拍手・

您好,如果該職缺還開著,可能會需要以較謙卑的心態跟當初的HR聯繫,看是否還有機會去任職。不過,有時候就算HR願意幫忙,單位主管也有可能不要。現在能做的就是先去聯絡吧。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您好,建議自我評估及行動如下,提供參考。
1.盤點現況:該職務是否仍開缺?您當時跟對方說明婉拒offer的理由(如果有)
2.採取行動:聯繫當時的HR,表達自己經仔細思考後,希望有機會到職。
3.自我對話:
A. 理解是否能順利在於用人主管決策,得失心不要太重
B.未來就算到職是否因同樣原因(如薪資不如預期)而萌生辭意呢?思考工作價值對你有哪些增值意義(如學習成長等),不單是薪資上的考量。

祝 一切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再重新聯繫對方之前,除了確認職缺還在之外,應先想好一個對方願意接受的理由。
所以一開始拒絕對方的態度就很重要
如果對方覺得他們是您的最後選擇,可能也會拒絕您的……
建議您可以用<在與其他公司考量後>或是<經過家人勸說>< 朋友推薦>等等的說法會比較委婉,也等於重新再次肯定原來被你拒絕的公司
當然,也有可能會被對方重談薪資,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